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往成昔,舊夢難書

往成昔,舊夢難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醉夢櫥窗,依蘭花謝,簾卷西風,瘦竹斑,望月撫琴,憶往成昔,舊夢難書。

  文 /南國嘉木

  春來秋去,十里紅塵,嘆誰在念,苦我獨思,望花成蝶。北風吹起白首不見,在心間守護,執手天涯,是也非也冷雨打絲弦 ,緣到盡頭,笑我兩袖空空。

  恰少年, 憑三尺長劍 ,心無所系傲雲天;御千山 ,不畏征途險, 卻難了人心亂,幽幽翠峰何時夢,還一愛至斯盡付笑談,總參不透天道非。

  懵懂不知摘星事,直到流螢舞成眠,鳶尾花開何如舊顏,引弓落月酬離別,瀟瀟故人心已倦,經流年, 夢回曲水邊 ,看煙花綻出月圓

  別亦難 ,怎奈良宵短, 徒留孤燈一盞,悠悠琴聲指傷弦斷,一生悵惘為誰而彈,幾段唏噓幾世悲歡,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情思如夢 ,愁斷白頭,花開花落, 望穿多少個秋,千年等候, 只為破繭重逢,一生的痛, 只願你為我讀懂,紅顏獨憔悴, 卧笑桃花間,一江春水,只為你擱淺,把酒唱離別, 倦倚鴛鴦弦,用生命換永遠, 駐你潮起潮落 ,月缺月又圓,,滄海桑田 ,春去春又歸,緣起緣滅, 輪迴 落凡間,天上人間 醉無眠。

  相濡以沫到相忘於江湖,世間冷暖經歷多少苦楚,誰曾為誰愛過,誰又為誰唱歌,懷念早已失去了顏色,成生命的過客,誰又是誰的依託,誰又是誰的過客,曾千山萬水的靠近,卻雲淡風輕的錯過,誰曾為誰愛過,誰又為誰唱歌,懷念早已失去了顏色,成生命的過客,懷念早已失去了顏色,成生命的過客。

  相思起,刀劍如夢,一曲紅豆愁身客,細雨無量,絲竹幽幽,化我悲畫扇,江山如墨,紅梅獨枝,嗅一世迷離,清酒濁飲,對長空嘆,往成昔,舊夢難書。

  曾以為,相擁便可相依,相遇便相知,不為相思苦,寧守芳華獨寂寥。直到漫漫長夜日復年,獨沿長廊望青藤,鶯歌冷篁,才懂陌路紅塵,難敵過客。

  夢成空,信筏無言,淺淺溪流終自歡,杯酒新愁,月滿樓,斷了曲弦。

  尤記那年,梅紅軒窗細雨霏霏,佇立煙雨三月,凝眸遙寄款款相思,微微的死氣籠罩了對面的青山,一曲《硃砂淚》滌盪了幾番風雨,惑而不愁,只為我的樓蘭,惟願情路花開,彼岸巍暖。

  坎坷荊棘遍咫尺,天涯盡頭岸不歸。何苦作繭自縛,惟有心知,相忘不過一季,堅持荒蕪百世,為誰痴狂,留影月明,清自賞,孤又何妨!不曾一言:“難聚首,忘我戲言在前,苦你思百川,枝頭百花任風展,戀一季蝶花何苦 ”苦笑多情傷別離。

  天不負有心人,何故前途無知己 莫問離別苦,紅塵本荼蘼。一簾幽夢記心間,朱顏難忘。臨風舞曲,撫琴慰,候你紅塵歸來。湘江柳蔭香爐紫,山頂落日伴餘暉,小路相隨幽自得,清淺屋檐茶悠悠,墨筆生花描細眉,丹青映頰朱唇紅,銅鏡梳琉璃,寶奩錦花開,自此相得清淺歡,詩雨天地老。搖頭一揚,世華浮雕,不過一夢。

  多情本是前程客,今我來思苦堪言。不為離別苦,不為紅顏老,只嘆往成昔,舊夢難書。

您正在瀏覽: 往成昔,舊夢難書
網友評論
往成昔,舊夢難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