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主流邊流

主流邊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縱觀古今中外,70億人的人事,主流和平;支流,從和平岔出,和平的陪襯,局部戰爭,邊流和平與戰爭的背景底色,生存、存在。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天的主流是安靜運轉;地的主流是共和共處。人事就是吃喝拉撒睡。人,莫過於人心變化多端,莫測,不穩定。人間萬事都與心有關。定心、穩心最大依靠力量就是三大宗教: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還有一些小教,如道教。還有鼓動鬧事、動亂的邪教。如佛教是主流,FL功是支流。支流就是代替不了主流。

  主流有幾個?中國有長江主流、黃河主流;世界呈現多元化發展大潮流向。多極傾向。多頭並舉,萬馬奔騰,角逐大洲大洋,誓與天公試比高。

  緊隨主流、支流,還存在不起眼的邊流。主流遇風起大浪,支流經常泛起小浪,都有邊流陪襯參與。

  中國主流是民族復興,實現百年強國夢,中國夢。支流是台灣發展統一,港澳穩定發展,邊流是大陸居民、台灣港澳居民。每個人都全面發展。都不能脫離主流單獨行進,和諧合作共同進步。

  個人首先要融入強國夢,中國夢,在其中發揮聰明才智,不能搞極端個人主義,不能學習曹操寧可背棄天下人,天下人不能背他。不要學蔣介石容不下共產黨,最後被打到,被迫躲進台灣孤島苟延殘喘。教訓不可忘記。邊流要追逐主流,跟隨主流跳舞,踏准節奏步伐,一起逐浪高歌。

  和平崛起順應世界和平主流,有頑強巨大生命力,新事物必然代替腐朽舊事物。一切霸主、惡霸、強權政治、戰爭罪犯都是反動派,不得人心,必然走向失敗。

您正在瀏覽: 主流邊流
網友評論
主流邊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