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拿什麼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拿什麼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拿什麼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世界的每一個都方都有我們未知的角落,在每一個未知的角落裡都有人類孜孜不倦的探索,而我們也在這個人跡罕見的大西北邊陲邁出了我們匆匆的腳步。

  這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啊 在習慣於城市大道中或急或緩的穿行,在習慣於青青的草坪廣場或公園和愛人悠哉悠哉的漫步,在習慣於城市高樓林立繁華似錦的步行街若然閑逛……如今的我們卻面對的卻是一個從未踏足的新世界,他不在有城市的車水馬龍燈紅酒綠、更加不會有那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一片遼無人煙茫茫的戈壁和那百里禿禿的群山。

  這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啊 我們卻要在這裡讓它舊顏換新裝。白駒過隙斗轉星移轉眼間我們在這裡度過了兩個春秋,現在的它不在是當初那個讓我們內心感到孤獨荒涼懼怕的世界,現在的我們發現的是它更多的美……

  粉紅的紅柳、刺人沙棘、漫山的駱駝刺還有那無名的紅色黃色的小花……偶爾出現的黃羊、兔子、野雞、烏鴉、還有那山樑上奔跑的狐狸……讓我們靜下心去體會這片土地的美麗,我們才發現我們缺少的是一雙尋找光明的眼睛。

  站在高高的山頂,遠望那巨大的橋墩和宛如長龍的大橋,象兩隻堅而有力的手臂連接着兩座城市,我的心澎湃了,在這樣一個美麗如畫的山谷間,面對着春之絢爛、夏之勃發、秋之金黃的樹林和那涓涓溪流魚翔淺底的美景怎能讓我們不去努力的建設這片土地……

  光陰似箭、行雲如水、人生恍如雲煙的青春轉瞬即逝,在這個有限的生命里我們要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留下走過的痕迹。

  憶往昔、崢嶸歲月默默無聞的水電人請用我們不朽的工程和足跡來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幾米陽光

  tuoli

您正在瀏覽: 拿什麼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拿什麼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