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5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5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50字(一)

  有一位名人曾經這樣說過:"生命屬於人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而奮鬥。’"你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嗎?不錯,這正是前蘇聯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所說。

  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烏克蘭的一個貧苦的工人家庭。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性格與他極為相似。保爾出生在烏克蘭一個普通工人家庭。由於家庭貧困,只念了三年書。十月革命后,他積極投身於保衛蘇維埃政權的鬥爭中,成為一名戰士。他熱情奔放,懷着一顆對黨無比忠誠的新。可不幸的事終究發生了。在戰鬥中,他負傷了。在戰鬥和治療中,死神六次來到他身邊,但他那沸騰的心和鋼鐵般的毅力,把保爾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

  從此,保爾帶病寫作,一本巨著即將問世。但沒想到,在郵寄時,手稿弄丟了。多年的心血就這樣沒了。這時,24歲的保爾已雙目失明了,可他仍克服困難,並請人代筆寫下了中篇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充滿激情。它生動的在先了蘇聯第一代青年在布爾什維克的領導下,為社會主義壯麗事業進行的堅苦卓絕的鬥爭。

  我們應當學習保爾。或許,你要問,現在已是和平年代,學他是否過時?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學習保爾未過時,無論是在什麼年代,我們都要學習保爾。無論什麼時期,都需要保爾那頑強的意志。在和平年代,在人生道路上,同樣會遇到許多失敗、挫折。讓我們一起學習保爾。

  我們要鍛煉意志,學會在困難中前進,"逆境出人才",說的就是這個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跌倒后怕起來繼續前進,成功之門將永遠向你敞開。相信我,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來練就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50字(二)

  當我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時,我不禁感動得熱淚盈眶,心中彷彿有數千個波濤在一浪接一浪地衝擊着我的心。記得高爾基有一句名言:我覺得當書本給俄羅列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態度時,似乎是每一本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而這本書不僅給了我一個新世界,更給了我一片屬於我的藍天。

  這本書的主人公保爾,出生在烏克蘭一個貧困家庭當中。他11歲時就到車站食堂當童工,在1919年加入了共青團,隨即參加國內戰爭。1923年~1924年,保爾擔任烏克蘭邊境地區共青團領導工作,1925年加入了共產黨。但由於他長期參加艱苦鬥爭,使他的健康受到了嚴重的損傷,可是他最終還是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後來他不僅以自己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病魔,還寫出了世界文學名著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聯繫生活實際。現在的小孩別說是讓他們去當童工,補貼家用,就算讓他們在家洗洗碗,做做飯,他們也不願意。在他們的"帳戶"中一直以來都是沒有進,只有出的狀態。這不是因為國家的快速發展,而是因為父母的溺愛。孩子們在家都像小公主、小皇帝一般,只會花錢買一些中看不中用的東西回家,更是把家長當成奴隸使喚。餐桌上沒有大魚、大肉或沒有自己愛吃的菜,就發脾氣,又哭又鬧,不吃飯。像我們父母那一代,有飯吃就不錯了。而孩子會說時代不同,但現在山區的孩子只吃地瓜和地瓜干,照樣考全班第一。而我們這裡的孩子要風是風,要雨是雨,天天都吃大魚大肉,想要的東西應有盡有,可為什麼成績一直提不高?這是因為他們沒有上進心,整天泡在糖水裡,都忘了苦是什麼滋味。

  保爾他雙目失明,四肢癱瘓,可他照樣寫出了一部文學名著。我們這代的孩子就算讓他寫一篇作文,也會皺起眉頭,說到上網、玩遊戲、看電視,就會眉飛色舞地講,根本不願意做作業、看書,整天就知道玩,我真希望能把山區的孩子和我們這裡的孩子一調換,讓我們這裡的孩子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受益非淺,我想這本書一定可以不斷地激勵我勇往直前。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50字(三)

  小說敘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一生,塑造了一個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布爾什維克形象。小說引起巨大反響,主人公保爾也成為蘇聯及中國青年學習的榜樣,激勵人們自強不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閃爍着崇高的理想光芒、洋溢着熾熱的革命激情的長篇小說。作品是以作者生活史為原型寫成的,但又並非作者本人的自傳,而是經過藝術加工提煉、典型化的文學珍品。小說通過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革命鬥爭中成長的歷程,真實而藝術地反映了從十月革命、國內戰鬥到恢復國民經濟各個時期的蘇聯社會特點和時代氣氛,熱情歌頌了為祖國而戰的蘇聯年輕一代,展示了他們的成長曆程和精神風貌。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十月革命、內戰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生活。他的生命中充滿了嚴峻的考驗,他通過了。在命運無數次的壓迫中,他沒有低頭,而是頑強地拼搏,活出了生命的真正價值。1927年,保爾完全癱瘓,繼而雙目失明。這對一個人來講,是多麼大的打擊啊!一生坎坷,還要經歷病情的折磨,雖然保爾想放棄過,但是他還是站起來了,用另一種武器與命運抗爭。那就是寫作。他把自己的故事寫了下來,激勵着那些同他一樣的人們。我們怎能不說保爾的一生富有多少的傳奇色彩。

  在21世紀的現代社會,已經不再有這樣的人生了。可我們不得不說保爾的故事仍然可以激勵我們。在我們的人生遇到打擊時,就該像保爾一樣。保爾遇到的是打的困難,而我們的困難遠不及他的。既然那麼大的困難保爾已經戰勝了,更何況我們這些小困難呢?世界上沒有永遠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有敢於競爭的精神,再大的困難終會在我們面前低頭的。在不斷地戰勝困難的過程中,我們已經活出了一個頑強的人生。

  從另一角度看,保爾的經歷還告訴了我們什麼才是人生的意義。人生,不是虛度光陰。既然世界給了我們生命就該好好利用生命中的時間。莎士比亞說:"人生苦短,若虛度光陰,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在這既長又短的人生里,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平平淡淡的就這樣過期嗎?儘管不可能像保爾一樣為革命付出,那麼我們還不能身邊的人付出嗎?人生如白駒過隙,一晃即逝。看來很長的人生其實會很快就過去。所以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活出一個有價值的人生吧,至少不會辜負這個生命的存在。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含有太多的道理。只有慢慢去體味,才能找出它給我們帶來的意義。我真誠的感謝它,教會了我人生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5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