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歲月緘默,許一段盛世流年

歲月緘默,許一段盛世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緘默,許一段盛世流年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漣漪,等不到最初的容顏。淺淺念,淺淺吟。

  流年蕭瑟,等不到最初的誓言。淺淺殤,淺淺愛。

  時光無聲,等不到最初的情願。淺淺憶,淺淺笑。

  那時,西院遊冶,只為年光亂花過、飛葉落兩肩,留一片青香,訴我心語。

  那時,緩引春酌,只為容我醉時眠、魂夢與伊同,存一份嬌顏,念我流年。

  那時,嬉戲無限,只為寂寞無人見、始未長相憶,記一段美滿,遣我路途。

  素問幾時許,道只是尋常,心扉凝咽,嘆思念難收,苒苒物華休,人各天涯,海闊山遙,風輕、月冷,難把音書送。幾迭瀟瀟暮雨,葉紅冷落,繞九腸,濁酒難消,愁九天,故人猶自心邊生,風凄然,霜落、翠減,知只夢中留。斷鴻聲里,無語望盡千里,空念遠。

  距離割煞了昨日誓言,此情只願爛醉花間,為何我還淚濕羅衫,期待不期而遇,奢望你的笑顏溫暖我的冬天。曲終人已遠,歌罷舞已休,斜陽里,殘月下,你未散未失,依在燈火闌珊處,我只願如尋常相見,淡淡問候,默默擦肩,不在讓你蹙眉峰碧聚,如此我便安然。我的愛便是你能安好。

  於我盛世繁華不過與你一朝相逢,若你厭,棄了天下又何妨。只是我現在沒有機會向你表達我的心意,等下一次相逢,抑或下一世相遇,一寸狂心一字凝戀,許你一簾疏雨,暗隨隻影,逢春海角。

  書一張,半槁取暖,櫛風沐雨,偷換姻緣。落花猶在顥韻,萬葉搖碧影,只為你情知留念。流年,許你相濡以沫,朝朝暮暮,且共相守。

您正在瀏覽: 歲月緘默,許一段盛世流年
網友評論
歲月緘默,許一段盛世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