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諾貝爾非主流

諾貝爾非主流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十月十二日,秋日裡清涼的早晨,沒有什麼變化。公民自己編曲,作詞,演唱的起床鈴聲《懶蟲起床曲》正在攪亂他靜謐的美夢:起來,起來!不願做床奴的公民,把公民的希望做成新的鈴聲。

  公民先是在夢與清醒的邊緣使出了全身的力氣把被子這座大山給推翻了。全身的力氣使完了,趴在溫和的床單上,又在養精蓄銳。背吹着几絲涼颼颼的秋風,他又被夢給拉回去了。夢裡他赤身**置身於一個冰洞里,面前只有一堆將滅的火炭。他只有不斷的轉着自己的身體好讓火苗能多暖和幾寸他的肌膚。

  火滅了,鈴聲又響起了。他把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到了兩隻手上,用力將自己的身體撐了起來,突然一隻手離開了床板,柔弱的伸向窗帘留出的一條劍縫。“啦”的一聲,黑夜的被撕破了。干烈的陽光好似奔騰的激流,瞬間扑打在公民的臉上,熱烈的隱隱作痛。順手拿起手機關閉鬧鐘,手機顯示:很遺憾,您本次起床速度被全國95%的懶蟲打敗了!

  他擦了擦睡意惺惺的眼睛,腳下像踩着棉花似的,慢慢悠悠的往廁所走去。昨晚帶着幾匹來自北方的狼(客戶)在KTV里提前上演了“中國好呻吟”總決賽。凌晨兩點了,老闆為了把這幾個酒鬼儘快“驅逐”出場,給他們打了個八折。公民樂了,“老闆你真客氣啊,下次還來!”

  老闆說:“如果你肯下次不來的話我給你打7。5折。”

  在建築隊臨時搭建的茅坑裡,公民蹲了下來。涼風吹過把下面茅坑裡的大糞香瀰漫了開來。但他的手沒去去捂鼻子。因為一隻手拿着劣質的衛生紙,另一隻手正握着手機,他的拇指像鋼琴師一樣熟練而有節奏的重複着每天沒有變化的動作“刪不靈安全瀏覽器”?—“瘋狂新聞網”—“霉日頭條”。這就是公民每天“清新”的早晨。

  他大學畢業兩年了,學建築的,在工地找了一份房產銷售員的工作。一個理科生,沒有淵博的文化知識,沒有太好的口才,但是無奈工作不好找要從基層做起,做房子先從賣房子做起。要做業務就不能做沉默的羔羊,需要點口才,需要點哪都能扯得本事。這些他都不擅長,唯一擅長點的可能就是喝酒唱歌了,其實也不擅長如果平時你的神經沒有被酒精麻痹,想去看個恐怖片錢又不夠的話找他唱歌也會是不錯的選擇。他迫切的需要文化水平來代替茅台酒瓶,他的身體快撐不住了。所以雖然作息很沒有規律,他還是堅持每天把鬧鐘調成七點鐘(雖然很少能起來)方便讀書看報。但是幾乎每次都只能把看報的時間和蹲廁所的時間擠到一起。

  他在廁所里每天蹲十到二十分鐘,兩年了,每天一打開“霉日頭條”都是“爆、、、、、、”,“爆、、、、、、”“爆、、、、、、”爆竹放完了,再往下面看又是一個個的“什麼,什麼門”。每天的網絡都像誰家娶媳婦放爆竹進門一樣熱鬧非凡。但是每天十幾分鐘的熱鬧完了,公民都要失望的拉起褲子咒罵那些寫稿子的人:“報廢筆夫”!

  今天有點不同,他沒有罵人,因為有一點驚喜。打開頭條,佔據屏幕的三分之二的那張巨幅照片的主題不是“薄熙來進了秦城監獄”,不是“梅西上演帽子戲法”不是“釣魚島中國軍艦又挺近了幾海里”而是一個陌生的大爺拿了個諾貝爾獎文學獎。

  接下來的幾天他開始每日時不時的看看網上有關他的消息:*****發來賀電了;標哥要給他買房了;高密要給他建紀念館了;他的底稿拍到幾多百萬了,他成了中國首位具國際影響力的當代作家、中國乃至亞洲文學的領軍者了;他的書賣空了(公民也買了);莫老師發話了:我帶來的這點熱鬧很快會散去的。

  熱鬧真的在漸漸的散去,那些CF編輯們的爆頭熱情在尋找新的目標,受累的不再是莫老師了。明星製造的門門門越來越不堅固了,三天兩頭就要換一個。網絡又熱鬧了。網下又越來越空虛乏味了。空虛乏味的了無生趣,公民空虛了,無聊了,又找KTV熱鬧去了,打架了;有錢人李宗瑞空虛了,無聊了,找女人拍艷照去了;政府***空虛了,寂寞了,建形象工程開賓館去了。都一不小心發到網上去了。網上又熱鬧了,就這樣越熱鬧越空虛。公民湊熱鬧買回來的書都因為湊熱鬧沒能擠出半個小時看了。

  一天公民擊敗全國百分之99的懶蟲半夜四點醒來(尿急)。酒精沒有完全散去,不小心摸到了莫老師的一本書。他咕嚕着說:“沒文化湊什麼文學的熱鬧。諾貝爾,哎!”公民邊嘆氣邊放下書,“那不過是一次非主流的狂歡而已。”說完又躺下了。

  那一夜公民又重複了那個冰洞里的夢,只是夢裡多了一本書,火要滅了,寒冷中他用顫抖的雙手在把書一頁一頁的撕裂投向火里。第一頁,"作者簡介:中國首位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當代作家,中國乃至亞洲的文學領導者。"在火焰的歡呼跳躍下揚起一陣黑煙消失不見了,最後一頁"售價:886"伴着雄壯的鬧鐘鈴聲:"中國公民到了遲到的邊緣,每一次都會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犧牲在烈火中,和世界說拜拜了。

  火滅了,鈴聲又響起了。他把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到了兩隻手上,用力將自己的身體撐了起來,突然一隻手離開了床板,柔弱的伸向窗帘留出的一條劍縫。“啦”的一聲,夜幕映入眼帘。五彩的霓虹燈光好似仙女的綵衣,輕輕的撫摸在公民的臉上,親切的隱隱帶着曖昧。順手拿起手機關閉鬧鐘,手機顯示:“很遺憾,您本次K歌大會又要遲到了,請準備自罰三杯(遲到)!”

  公民穿好衣服,同樣的酒吧,同樣的酒,同樣的客人,同樣的歌,同樣的水平,同樣的夜晚。他身不由己的走向這一切。用這一切迎接同樣的明天,公民走在路上沒有任何變化,但他還在耐心的等!

  欲知其變化如何,請再看一遍!

您正在瀏覽: 諾貝爾非主流
網友評論
諾貝爾非主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