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午後的陽光,熱烈,濃重。灑滿了我的玻璃窗外。屋內的陽光,被淡黃色的窗帘柔化了!空氣中,飄散着淡淡的墨香,靜着,溫馨着!

  世界太忙,掩蓋了多少人的夢想,以至於讀書都成了多少人奢侈的享受!

  人生百味,熱情總在現實中被冰冷與無奈淹沒。日漸枯萎的的青春,春曖花開的季節,激情似乎還離我那麼遙遠。此刻我搖了搖頭,淺笑釋然於心。仰望窗外,一片悵然,該於何種姿態才能瀟洒走過……

  閱了一本《意林》,我被優美的文字感動着,教育着,開導着,洗滌着。別有一種端莊嫻麗,萬轉千回的感觸。人總是這樣 ,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變化,越來越不喜歡喧囂,越來越喜歡素雅。喜歡一個人站在樹下,看着落英繽紛的花兒落滿一地。喜歡一個人翻看着刊物, 內心十分潮濕涌動,一朵朵清麗的小花,在心裡,綻放,留香!

  繼續翻閱着,一篇篇,一程程,走了很長很長。心慢慢地安靜了。忘卻了塵世間的煩擾,忘卻了喧囂、爭執和功利,回歸到清凈平和的自然之中。或許只有在這樣的時候,我才能真正的體味到內心的喜悅和寧靜。

  抬頭望窗外,幾個小學生模樣的女孩子,也津津有味的閱讀着她們的喜愛。旁邊有一對老頭老太太最引人注目,也許有八十多歲了,椅子旁邊都擺放着一根考究的拐杖,都戴着白色的花鏡,面色潤澤,精,氣,神,十足。 讓人着實感覺到什麼叫安詳優雅!幾對兒時髦飄逸的妙齡人,說著,笑着,拍照,錄像,姿態優雅動人。真讓人說不清是人美,還是景美!分不清,是人襯映了景,還是景美化了人。

  快樂是老了,亦或是塵世間,讓人心動的東西不多了。所以無論身處紅塵之中,還是獨步於天地之間,生命都有還本返真的時候,當繁華落盡,當柔心歸本,或許,這才是一處安放心靈的家園。

  作家余華說過,“生活越是平淡,內心越是絢爛”。也許生活早已不在青春,也早已不在天真,可今天依然感覺,歲月改變的,只是容顏,無法改變的還有快樂的本性與純真!

  快樂其實很簡單,簡單得只需要一個午後,一本書籍。

  -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午後
網友評論
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