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輕輕的走過這場小雨

輕輕的走過這場小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夜雨寒

  輕輕的走在這場攆走的雨中,聆聽着,那掠來的縷縷滿是情惑絲絲的風。盡情的讓倦了的心,在這空曠的雨巷,看一看那纏綿不斷的雨。遙望這一條悠長悠長的路,曾是一段摸糊的記憶。 如霧飄散揚起的雨滴,潸然的隨風飄灑在了那寂廖心非。那歷哀了蒼桑的,思緒,也烙下了永久的印跡。雨不停的滴着那灰暗的瓦檐下,也被風吹逸遠去了雨意。這青青的石板,那長長的路,總是一直伸深在那俏了顏色盡頭,卻又摸糊誰的嫣然的思畔。雨;不停的敲打着這古老,又凄清,又雨潺潺,又霧蒙蒙,又帶着一抹斑斕印痕的雨巷。在風的搖曳里,帶去了歲月紛紛的纏綿,也在雨的哀曲里,聆聽了多少愁怨。

  輕輕的,我一路走來,帶着滿是污垢的褲管。走在這雨紛紛,霧綿綿,淺起一滿地滾落的雨珠,那凄宛,那迷茫,卻一直還是凌亂涓涓的雨簾。

  撐一把泛黃的油紙傘,在這條千百回,千萬個夢裡,常尋走的這一條禿坑的雨巷裡。靜靜的俳徊,俏俏的等待,等侍着像我一樣,撐着雨傘,撐一把紫色的油紙傘的女郎。在我惆悵的又躑躅的又獨自靜靜的走在這條殷殷的雨巷裡的時候。我能,稀望和你相與,是誰!把我的那湧上心頭纏繞的思緒,緊緊的,緊緊的拴住。又是誰!把我那塵埃不染的心際里給埋積。是風,還是雨,還是那獨自靜靜遊走在這雨巷中的,那撐着紫色油紙傘的你。

  雨依舊飄零,如果你在雨中,當你輕輕的走過這一場小雨。你那飄逸齊肩的長發,會在這潸潸的雨中,會沾滿這場思戀雨滴。風依舊習習,如果你在風中,你那齊肩的長發,會在姍姍的風中,會凌亂了你的美麗。哦!簾雨迷茫,映出了你那幾多惆悵像夢一般的畫面。這場雨也滴落了你一地的孤獨倦意。我手中,這把為我掩雨,泛黃的雨傘,還在頂着依舊泣泣灑來的,這冰涼,還帶着惆悵的,那細細氤氳的卻一直紛紛碎雨。

  寂廖又俳徨,走在着蒼老歲月的悠長的雨巷裡。雨擾擾,情紛紛。雨灑着,風依舊輕輕的從我耳邊許許的掠過。雨還在漸漸滴着那灰暗瓦檐,這長長的青石扳路,霧蒙蒙的小雨,卻沒有那長發齊腰撐油紙傘的姑娘。

  多少次的回侔,多少次的相依,也總是不停的地一直追趕着,也匆匆相與繾綣的每一場雨。和似曾經相似的細雨,可卻追纖的卻還是一直空空的嘆息。望首一地涓涓,又潺潺在那青石板縫隙間,穿行的流淌的向前怨雨。我的鞋濕了,我的心累了。這條滾落着滿地情絲的潸潸的,寄託着惆悵和哀怨的空曠的雨巷。我握緊了我這把孤零零的雨傘,走出那煙雨渺渺的那青石板。帶着深邃的,那心際不曾抹去和觸動牽挂的痕迹,我依儂着這歲月那不能再首望時候。我輕輕的抬起了腳,走了,走了,輕輕的走過這一場逸逸又飄凌錯過的小雨……。

  2014 ~ 7 ~31 於鄭州

  雨寒

您正在瀏覽: 輕輕的走過這場小雨
網友評論
輕輕的走過這場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