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拾起一瓣花香,走過這片雨季

拾起一瓣花香,走過這片雨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拾起一瓣花香,走過這片雨季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花謝一朝,拾起的,都是花香;雨落一季,錯過的,儘是流年。——心言

  清明時節,雨紛紛。淅瀝的雨水,時斷時續,戲弄着與雲朵躲貓貓的太陽。時大時小,糾纏着與春天爭艷的城市。大半月了,充盈的雨水,滋養着萬物茁壯成長,大地一片春光盎然。只可憐那嬌弱的花朵,早已經不起那雨水的持續摧殘,開始凋的七零八落。好在新的生命不斷湧現,這片花落,總還有那片花開,只不過等一段時間罷了。等到了花開,卻錯過了流年。

  雨水若無情,落花也並非有意。凋零的花朵,存留有花香。佇足,彎腰,拾起一瓣花香,閑庭信步,走過這片雨季。雨水雖涼,殘花雖伶,但花香甚美。

  曾經,彷徨着是否改變自己的初衷,重新選擇一段開始,重新走過一段過程,在徘徊的記憶里,將過往封塵,不糾結於過去,不纏綿於幻想,開始一段新的旅途,留下一段新的記憶。

  曾經,迷茫着是否憧憬自己的未來,開始懷疑那個夢想,開始退卻那個念頭,在茫然的嘆息中,將自己釋然,不沉迷於夢想,不懼怕於現實,編織一個新的夢想,走好一個新的征程。

  時間匆忙,不知不覺來這裡已經一年有餘。早已記不清初來此地,是無奈多過期待,還是希望多過迷茫?如今,還是做了一個遲來的決定。打算離開這座城市,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忘掉一些人,忘掉一些事,開始一段新的旅程,一切重新來過,給自己一個夢,好好去努力,好好去奮鬥,實現這個夢。活着,不能稀里糊塗,至少有一個夢想,不管能否實現,只要努力過,便不會後悔。

  或許,每次決定離開,總會感覺一絲絲不舍,太過於迷戀過去,以至於失去未來。人不能只活在過往中,不思進取。還會帶着一絲絲歉意,心太軟,腳底就不硬,所以走起路來常會磕磕絆絆,不盡人意。坎坷的旅途,平凡的人生,其實,改變,只在一念之間。往往心有多遠,腳下的路才會有多遠。離別時,不必無謂的重複那瑣碎的歲月。有些事,有些人忘掉也未嘗不可,即便不能,也不要刻意去回想。留在心底深處的某個角落,偶爾觸景生情,或許別有一番幽憶。

  一段過程的結束,總會伴隨着一段新的開始。走過這片雨季,拾起一瓣花香。圈點新的起點,迎接新的挑戰,接受新的征程。太過於安於現狀,只會成為社會前進的遺棄者。時間不等人,且行且珍惜;歲月不饒人,將別將珍重。不要給人生留有太多遺憾,不要讓生活充滿太多無奈。

  拾起一瓣花香,把紛擾的過往遺棄在雨水裡,帶走美好,丟下不悅,換一份心情,換一種腳步,坦然的走進這片雨海,頑強的走完這片雨季。經過雨水的洗禮,洗掉那些煩雜,忘掉那些傷愁,還自己一份清靜,給自己一片陽光。

  留不住似水年華,可以留得住點滴生活。青春經不起揮霍,歲月熬不過虛度。這片雨季雖長,但可以提前做好準備。花開一朝,雖說錯過了還有下一朝。錯不過花期,但也錯過了時間。時光不能倒流,歲月不能重來。四季可以輪迴,花開總會有花落,可誰又懂花開時的艱辛,花落時的痛楚?

  每晚,沉淪在夢與醒的邊緣,不知這季雨落,淋濕了誰的幽夢?又不知那瓣花零,凄美了誰的心事。獨拾那瓣花香,凝結一簾花雨,陪我闖四方。

  每日,徘徊在得與失的路口,不知這束花香,迎合了誰的芳心?又不知這季雨水,流失了誰的心憶。走過這片雨季,心懷一縷清香,伴我走天涯。

  拾起一瓣花香,走過這片雨季。把悲傷留給身後,把花香捧在手心,懷着美麗心情,走進另一片花季。

  人生苦短,且行且珍惜…錯不過的雨季,拾不完的花香。

  ——落筆於2013年04月10晚,心言Q。

您正在瀏覽: 拾起一瓣花香,走過這片雨季
網友評論
拾起一瓣花香,走過這片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