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難忘夏日那場小雨

難忘夏日那場小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命的印記里,已數不清經歷多少場雨,雨中的那些故事都已經模糊不清了,唯獨夏日那場小雨卻裝進了我記憶的小瓶子里……

  ———題記

  兒時,常常和奶奶相伴,奶奶家有一個很大的院子,站在門口就能一眼望到大路上的景色,每天,我都會站在大門前看着過往的人群,看着那些新鮮事,似乎有着數不完的故事。

  一個夏日的清晨,天很灰暗,沒有了往日陽光照射,天似乎有什麼心事,靜悄悄,不言不語。奶奶在做飯,我依然像往常那樣站在大門前觀望,街上的行人少了許多,沒有往常那麼熱鬧。心情悶悶的,在門前獃獃的坐着。

  裝載在雲里的小雨,逃脫了雲的束縛從小船里逃了出來。天終於釋放出自己鬱悶的心情,流出了眼淚,眼淚滴落到人間就成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小雨像用線串起的珠簾讓我沉醉在小雨里了,小雨在奶奶家的大院里流淌。那道至美的風景在我的心裡刻下了深深的印記。我看到,小雨把奶奶家滿院子的樹都沖洗的綠油油的,小樹清爽極了,開心的笑,小雨為奶奶種的豆角澆足了水,豆角喝飽了也開心的笑了。

  奶奶把一個小桶放在屋檐下接雨水,我靜靜的看着雨水慢慢將水桶裝滿,然後我便將桶提進來,把雨水倒進一個大盆里。我反反覆復的做着這件讓我心情舒暢的事情。奶奶溫和的說:行了,不要再去了,看衣服都濕了。我哪裡肯罷休,一趟一趟跑到雨中······

  長大以後,我喜歡在雨中散步。有時,心情不好的時候,雨傘拿在手裡也不打開,就那樣讓雨淋的透濕,儘管路上的人投來驚異的眼神也毫不在意。抬起頭看着天上:彷彿看到奶奶微笑的看着我,我的心中,回放着那個雨天的畫面:奶奶做飯,我奔進跑出非常高興的接着雨水,歡快明亮的心情呈現在眼前。

  歲月蹉跎,時光荏苒。我時常想起:李白的那首《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奶奶離開了人世,因為搬遷,奶奶的院子已不復存在。那種人去樓空的感覺使淚水在心靈深處不時的滴落,那首《靜夜思》撥動着心弦,我心靈的深處彈奏着一首憂傷的曲子······

  但是,在我的心裡那場夏日的小雨,奶奶溫馨的微笑,那個淘氣的我,總是出現在我生命的記憶里······只能讓筆尖穿越時空回到始發的原點:讓天的憂傷,迷離與我的沉醉和快樂,和舊日的時光再次相聚。回味着大自然中生命無所不在,讓如今的思念和當初的快樂穿越時空。

  那場小雨,從遙遠的天邊而來,滴落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難忘夏日那場小雨
網友評論
難忘夏日那場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