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把青春獻給了誰?

你把青春獻給了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做自己該做的,而非自己想做的。——林希題記

  人的一生中,想做的事太多,而真正能做成的事,只有一件。

  在做這件事之前,大多數人都要經歷漫長的摸索期。這段時間充滿了迷茫,痛苦和掙扎。

  如果你很聰明,那麼首先出賣你的,就是“你的聰明”。聰明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喜歡走捷徑,這讓你目光短淺,認識不到自身的不足。於是,你會把所有的問題推到別人身上。

  你害怕承擔問題,而問題卻是你的價值所在。你把大把的時間花在“做選擇”上,你在做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聰明的選擇”。你的身邊都是你挖的“坑”,卻沒有一口“井”。

  直到有一天,你口渴難耐,不小心碰掉了一個瓶蓋,你才找到了自己要挖的那口井。

  那是曾經陪你默默挖坑,始終對你不離不棄的兒時的一口井,沒想到,經過時間的醞釀,他已成為陳年老酒,那甘醇的酒香已在你身邊瀰漫多時。

  如果你是一個沒有選擇的人,我要恭喜你,選擇少的人煩惱也少。

  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堅強。“堅強”就是你人生的閃光點。

  你想啊,你連“沒有選擇的人生”都挺過來了,這世上還有你做不成的事兒嗎?

您正在瀏覽: 你把青春獻給了誰?
網友評論
你把青春獻給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