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美不過這場雪

最美不過這場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不過這場雪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清晨,掀開簾,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樣。大地銀裝素裹,院子里的地上,花園的沿子上,鄰居家的屋頂上面,還有遠處的山上,已然全是一片白色。

  這雪從昨天就開始便在空里飛揚了,從最開始就是如鵝毛般的大小,只可惜是白日里溫度有點高,所以這樣漂亮的小雪花兒落地之後也停留不了多久,便消融了。唯留在心中深深的遺憾。

  心想,這也不錯。走在路上,本來是和一個朋友約定,雪來了,她就會來。然後一起漫步雪中,我想我們之間肯定不會有很多的話,都恐誰的聲音太大,嚇着了這小雪花兒致使讓它落不到我們的身上。只是最後雪來了,她未到。這究竟算不算是一種遺憾,我也不知她也不曉,到底是什麼?我想還是留在這雪裡......

  獨自走在路上,眼前的雪花兒飛揚。這美景,致使我再也不想漫步向前。靜靜的站在路邊,看空中這片白,無邊無際,漫天如是。而此刻,就連這空氣也被定格在了瞬間,一切都變得寂靜,靜的讓我好像都可以聽見這雪花兒的心跳。簌簌聲急促而有力,就像是初時的情侶,牽手的瞬間,兩個人心中如火般的燃燒,內心中的激動默默的隱匿在心靈的深處。

  這雪花兒,如果化身成一位姑娘。那麼我想肯定是穿着一身潔白的婚紗,白皙的皮膚肯定如一塊無瑕的美玉。緩步朝人們走來,悄悄地,輕輕地,腳上也穿着一雙白水晶的鞋子,從而絕不會在地上留下絲毫的污跡。

  眼眸里都是她的笑,笑得動人心鉉,笑的如夢如幻。

  緩緩地,我伸出了手。挽一縷她的笑,放在懷中,置在心裡。最後,她還是偷偷地溜走了。走的沒有留下絲毫的遺憾。

  她飄着,去尋找這深沉的大地。她願意伏在大地那寬闊的胸懷上,雖然這黝黑的皮膚絕對和她潔白的細膩不相稱,可是也只有這樣的胸懷才能使她動心,讓她願意。

  我不知道她是對是錯?這種愛的深沉表現,別人是看不出來的。她愛,她想讓大地同她一樣穿上白色的衫,可是這厚實的大地,他還有他的思。這美麗的雪姑娘,你把你的美伏在他的身上,雖然這是短暫的愛的表現。可是我想你依然還是得到了你夢中的美......

  不見了昨日那樣的雪下得令人沉醉,可今日這漂亮的雪花兒依舊瀰漫在空里,緩緩地灑落。到底我想上天還是存在那一絲的溫情,還是讓氣溫的寒冷留住了這漂亮的小雪花兒。

  於是在路邊的雜草上,在麥田綠油油的麥苗兒上,在那山頂的油松上。穩穩地停留着,雖然吹着絲絲的風,可她們還是沒有落下。這六瓣的白色花兒,有她們的思想,有她們的活潑,有她們的可愛。從開始被雲彩孕育在空里,她們就已經選擇好了屬於自己的歸宿。

  或是在那顆小草上,或是在那朵殘花上,或是在夢中伊人的屋頂上,或是在我的身上。從一開始落下,直到最後的停留,她們是選擇過得。

  我看山上的白,偶爾顯現出一抹黑。而這黑,在我的心中卻還是變成了白色,唯有這樣,她的夢也就完美了。而我,則可以微微的笑着,繼續閉着眼欣賞。

  天色漸漸地昏暗,農戶家的炊煙從屋頂上的煙筒中緩緩升起,最開始還足以看見縷縷的白,最後,也同樣的隱匿在了這雪花兒中間。去了那個方向,也只有這雪花兒才知道,因為你看,她們好像也跟着去了。雖然偶爾還會傳來幾聲狗吠,但是這絕對不足以打破這場維美的雪花兒飛揚的靜美。而一切,都被融進了這場雪裡。

  今冬——最美不過這場雪......

  2013年11月23日

  :

您正在瀏覽: 最美不過這場雪
網友評論
最美不過這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