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走過這條街

走過這條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走過這條街,

  一對年輕的情侶在街口忘情擁吻。男孩疼愛地撫去女孩眼角的淚滴,溫柔地說:不就一瓶香奈爾嗎?等家裡給我寄錢馬上給你買。女孩笑了,一頭鑽進了男孩懷裡,像只幸福的小貓。

  迎面走來的是一對老夫婦。老頭的腦袋歪在一邊,右手抬起不停地顫抖,老婦人攙扶着他,手裡纂着手帕,不時地幫老頭擦着嘴角流出的口水:老伴啊,孩子們明天就回家了!老頭面部抽動一下。夕陽下,他們似乎只有一個影子。

  這是很普通的一條街:一邊是瞬間,一邊是永遠!

  走過這條街,

  打扮妖冶的貴婦和她同樣也打扮妖冶的狗.“寶貝兒,吃吧,雞腿哦”,小狗似乎並不領情,一頭扎進路邊的草叢,尋本該是它的午餐,驚起了一群蒼蠅。

  就在這年冬天的這個地方,一位老人站在瑟瑟寒風中守着他的烤番薯。烏黑的臉,烏黑的手,烏黑的衣服--花白的頭髮!一群穿着制服的壯漢,不由分說,將老人和他的番薯推倒在地。老人老淚縱橫,跪在地上苦苦哀求,昏黃的路燈下,五角星閃閃發亮。

  這是很普通的一條街:一邊是酷暑,一邊是寒冬!

  走過這條街,

  一名婦女擋住了戴眼鏡的男人:要發票嗎?

  男人頓了一下,四周環顧,把婦女拉到一邊:有多少?

  婦女從包里掏出一疊:要多少?--喂,你別跑!

  男人嚇了一跳。

  婦女笑笑:我在叫我兒子.

  轉彎,這是幾間髮屋,衣着簡約的姑娘翹着二郎腿,頻頻向路人揮着蘭花指。兩個大腹便便的中年人從曖昧的霓虹中走了出來,和髮屋的老闆娘計較着價錢!-

  這是很普通的一條街:一邊是交易,一邊是買賣!

  走過這條街,感覺身心疲憊,站在街中央,車流來來往往,人海熙熙攘攘,綠燈亮起我竟忘了前行.也許是耀眼的街燈讓我不敢睜開雙眼,也許是我在享受此刻着實讓我陶醉的孤單.每個人都在嚮往街頭那棟冰冷的大樓,那棟彷彿站在上面便可以觸碰到天的大樓.-

  我也曾幻想着站在那樓上的感覺,但此刻,我更懷戀家鄉那座風雨橋,那座伸伸腳就能踢到月亮的橋.-

  可這卻是個忙碌的世界,人人都在表演,表演着自己和這個世界有多融洽,表演着自己有多心甘情願,表演着自己有多快樂。只有當一個人帶着一身疲憊,一身委屈,一身無奈回到那個一直想離開的“家”時,他才知道:這才是自己的世界!合上雙眼,夢裡是家鄉的山,那座母親說爬上去就能摘到月亮的山。

  這樣喧囂的世界,其實每個人都很孤獨。

  或許只有深夜才是屬於自己的,那就請別讓那一街奪目的彩色再佔據了這珍貴的夜晚,留自己的眼睛一席給這隻有一種顏色的星空。畢竟,還能有幾個人知道,今晚其實星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走過這條街
網友評論
走過這條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