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距離和區別,雜文

距離和區別,雜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現實社會中往往人與人事與事,都有一定的距離和區別啊。欲想得到的事有很遙遠的渴望,即使機遇在眼前沒有很好的抓住,也許會痛恨一生這就是渴望與失望的區別。往往好的心情不代好的生活,樂觀者在逆境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逆境中看到災難。皇帝與乞丐有天壤之別,然而敢於和皇帝進餐,能於乞丐同眠,這就區別一人的大氣和樂觀。目光看不到的地方你心到了。腳步達不到的地方你想到了。人的一生坎坷不平自己選擇的路哪怕有多遠,只要有恆心跪着也要把它走完、這就區別於你是否對生活是追求是放棄。

  男女相遇一見鍾情,也許是機遇是緣分,然而倆人的內心都有猶豫的心態,因此就產生了距離。隨着種種原因一閃而過,只好留下深深的懷念,人生的痛苦區別於希望失去之後,往往過去了再回過頭來看看才幡然醒悟,明白了好的機遇要抓住啊,人之所以有希望,在於對某一種事的寄託,人之所以有渴望,在於追求你想要的東西。一個人住的地方很美麗,他到了朋友住的不怎樣的地方說;啊,你這裡很好啊。朋友笑笑說;好啥,你只是對我這裡陌生罷了。是的往往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有一種感知,對熟悉的風景感覺並不美麗,對陌生的地方卻很好奇。男與女的情就區別於事與事的做,心態的好與壞就是如此啊。

  城裡面一人,城外面一人,他們的距離和區別就是一座牆。然而裡面的人很痛苦,想出來就是出不來。可是外面的人很快樂,好奇裡面很神秘,想進來卻怎麼也進不來。終於通過種種努力,裡面的人出來了,感覺外面的世界真好,無憂無束得到了快樂。外面的人終於進去了,可是他從此失去了自由。因此他們又有新的區別距離,一個在裡面一個在外面,一個在痛苦一個在快樂。人不要盲目去追求錯誤的事情,不要想得到毫無意義的東西,能把好與壞利與弊來區別開,要懂得人最大的快樂和痛苦就是在轉移中換位。往往人在錯誤中尋求錯誤未必錯誤,能知道錯誤的所在。在希望中尋求希望未必有希望往往是失望。人生如夢,有的夢一定色彩斑斕,有的夢卻凄涼悲傷,但夢卻是有虛幻和渴望的區別,也許夢是人生的另一種延續,但要成為現實還得有很難的距離。

  有一個地方遠看美景如畫,有花草有樹木湖泊。近看卻發現這裡是沼澤泥潭,有蚊子有毒蛇。原來距離產生美也能讓人產生誤區啊。山和水都是在距離之中,而襯托相應的,常常有人偏偏看山非山看水非水。實際上山和水都是永遠的,只是人有視野中的變化,是因為你心態和胸懷有了變化,所以個人的情感和反應就慢慢的有了距離,因此也就有了區別。

您正在瀏覽: 距離和區別,雜文
網友評論
距離和區別,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