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病

  人的病,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是身體上的病,二是精神上的垮塌。這兩種病,無論是哪一種,只要開始孵化都會致命。身體上的病其實很容易治好,但精神上的病是很難治癒的。

  昨天八月中秋,睡起覺已是午時一刻了,慌忙收拾了一下臉色便受約而去。剛出門被一輛摩托車撞個正中,幸好不至於殘疾,還能走路,由於朋友催的急便慌忙而逃。午飯過後的籃球賽事上,致傷了一支指頭,疼得厲害,不過還能應付着玩玩麻將,雖說輸了三五十,但心情是愉悅的。

  晚上,就寂寞了,思前想後今天怎麼如此不順,原來是二十二號。在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會有那麼一天是不屬於自己的,我的生命里只要是有二的日子肯定不順。今年農曆二月二,我騎車外出就撞傷了一條腿,幸好傷勢不大不至於殘疾,稍作休息了幾天便能走路了。三月初二,我老家鎮子上逢集,姐夫讓我幫他照看麻將館生意,我說還是讓我去照看服裝店生意比較合適,但他愣是讓我留了下來,結果那天我打麻將輸了千二,而姐夫騎我車撞傷了胳膊。

  因此,從那以後,我太害怕有二的日子了。

  可談到病,我想我真的病了,是精神病。

  這兩天休假,無聊的生活讓我開始墮落。打開電腦已經再沒有那股上大學時的熱潮了,只是一個勁地玩着蜘蛛紙牌,竟然能堅持三四個小時。傷感的老歌,陪我從八零後走到現在還是那麼喜歡。曾經的夢想都哪兒去了,空寂、無聊、無奈都伴隨着我。好想兩個人的生活,甜甜蜜蜜,可是生活的壓力不敢讓我這樣奢望。這顯然是一種矛盾,或許,這就是一種病,而且病的不輕。

  偶然翻開畢業時的那本留言冊,曾經的起起落落和坎坎坷坷讓幾句簡單的留言讓我沸騰。雖說想念學生時代的歡聲笑語,想念同學間的純真友誼,如今都以成為往事關閉在這本厚重的冊子裡面。

  走進社會的生活真的很累,單位更是無聊之極,墳墓般可怕。同事間的勾心鬥角,我是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或許我還是一個幸運者。

  然而事情就在瞬間發生。昨夜玩麻將致深夜,本想着今天是星期天可以睡個好覺,一個電話吵醒熟睡的我,原來是單位叫我加班,一氣之下得罪了公司的兩位“元老”。雖說老總不在,我想我在這兒待下去的日子不會長久了,是時間該退出了。

  人病了真的可怕,什麼事都可以乾的出來。我自己覺得很正常,到底是我病了還是他們病了,亦或是社會病了。俗話說環境可以改變人,我想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是人都會病的。

  的確,生活是一種態度,看你怎樣面對了。人要學會心靈的救贖,我沒有磨平生活的稜角反而被生活折騰的一身毛病,顯然,我是病了。

人病 範文推薦:

  • ·人病
  • 您正在瀏覽: 人病
    網友評論
    人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