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縣委常委班子專題學習討論會上的發言提綱

在縣委常委班子專題學習討論會上的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縣委常委班子專題學習討論會上的發言提綱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在縣委常委班子專題學習討論會上的發言提綱

  (吳志強)

  按照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和工作安排,通過前一段的學習,特別是通過學習《黨章》和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老一輩革命家的有關論述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通過參加縣委組織的革命傳統教育活動和牛玉儒同志的先進事迹報告會,使自己進一步樹立了崇高理想信念的自覺性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堅定性。

  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我們共產黨人永遠的精神支柱,有理想才有動力,有信念才有堅持。從井岡山精神到長征精神,從大慶鐵人精神到載人航天精神,從焦裕祿、孔繁森再到牛玉儒,崇高信仰、遠大理想都發揮着巨大的激勵和鞭策作用,讓我們黨走過了九十多年的艱辛歷程,也寫下了讓世界矚目的中國震撼。

  在烏蘭夫同志故居和烏蘭夫紀念館,我們重溫了內蒙古革命史、緬懷先輩,親眼看到那一封封泛黃的家書、一張張記錄著歷史的照片,聆聽着一個個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讓我們更加真切的體會到“只要主義真”的精神力量。牛玉儒同志作為我們呼市的老書記,心繫群眾冷暖,嘔心瀝血工作,一直奮鬥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勤政為民的實際行動,生動的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為我們黨員幹部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習近平總書記講,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四風”問題說到底,就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黨員的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我們一定要站在執政黨生死存亡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來進一步堅定對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崇高信仰,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要無所畏懼,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習近平總書記講,今天衡量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領導幹部是不是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是有客觀標準的。這個客觀標準就是要看他能不能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能不能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能否勤奮工作、廉潔奉公,能否為理想而奮不顧身去拼搏、去奮鬥、去獻出自己的全部精力。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聯繫自己的工作實際,就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做出努力。

  一是要自覺地堅定理想信念。黨章是我們全黨必須遵守的總規矩,是立黨治黨的總章程,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黨章意識,自覺學習黨章,貫徹黨章,遵守黨章,維護黨章,執行黨章,自覺地用黨的誓詞來約束自己,兌現黨旗下莊嚴的承諾。要帶頭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政紀律、群眾工作紀律,對黨忠誠,一心向黨。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自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堅決貫徹執行自治區黨委、市委和縣委的決策部署,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當前就是要結合和林縣實際,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全國“兩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特別是視察內蒙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着力”和自治區“8337”發展思路以及王君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自治區黨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轉化為推動和林科學發展的具體思路和工作擺布,要全力抓好“四大行動”、“六大工程”和“十個全覆蓋”在和林的落實工作。

  二是要自覺踐行艱苦奮鬥精神。回顧黨的歷程,我們每前進一步都離不開艱苦奮鬥,可以說沒有艱苦奮鬥就沒有發展進步,我們國家是這樣的,和林的發展同樣也是這樣的。我們要團結帶領全縣20萬各族人民共同完成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使命,更需要我們發揚艱苦奮鬥精神,我們要準確把握和林欠發達的縣情,要緊緊把握住發展是解決和林所有問題的關鍵這一共識,上下協力、共謀發展、推動發展,努力在新一輪區域競爭中爭創新成績。要把反對“四風”體現在工作中,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把厲行節約、杜絕鋪張浪費體現在具體行動中,要把有限的資金用在民生的改善上,項目的推進上,重點任務的落實上。要攻堅克難、勇於擔當,着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工作,要細化改革任務,上下聯動,促進改革任務的全面落實。要以“釘釘子”的精神抓好縣委全委會和人代會確定的工作目標。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守望相助,團結奮鬥的要求,做好我們每一項工作,把祖國北疆這道亮麗的風景線打造的更加亮麗。

  三是要勤政為民,盡職履責。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脈在人民。我們做決策、抓工作必須把實現好和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到突出的位置來思考、來部署、來落實。要把心裡裝着群眾的公僕情懷體現到我們思想、學習和工作當中,要向周總理那樣當好人民的服務員和勤務兵。密切聯繫群眾,就是要貫徹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自治區和呼市、縣委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規定的有關要求,通過“三個三”工作法,把“四大行動”、“六大工程”和“十個全覆蓋”工作落實好。要加強調查研究工作,多聽基層一線群眾的意見建議,讓我們的決策措施更接地氣、更符合實際、更好地體現群眾意願、更切合群眾心聲,只有這樣才能得到群眾的認可,才能夠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這部影片我們都看過,周總理在河北的四個晝夜,深入開展調研,取消了人民公社大食堂,這樣的舉措是深得民心的。如果沒有這種深入一線蹲點調研,面對面向群眾請教,心貼心同群眾商量,探求就裡地傾聽群眾呼聲,是不會有這樣結果的。只有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才能夠得到真正意義上的貫徹落實。

  四是要時刻做到清正廉潔。群眾是從身邊的共產黨員來認識我們共產黨的,我們只有保持清廉本色,黨員幹部才能贏得群眾的信任、支持和尊重。自己作為一名基層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時刻提醒自己黨的執政地位是人民給的,自己手中的權力是屬於人民的。要始終牢記宗旨,牢記責任,自覺地把權力行使的過程當做為人民服務的過程,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自覺地接受組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正確的方向,把住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抵禦各種風險和誘惑,在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堤壩。

您正在瀏覽: 在縣委常委班子專題學習討論會上的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在縣委常委班子專題學習討論會上的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