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淺嘆,這一場細雨浮華

淺嘆,這一場細雨浮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淺嘆,這一場細雨浮華,若能和你與共,那路隔三千、經轉流年又何妨。-------- 題記。

  誰曾在城門細雨中尋覓過我,那應該是想象之中的畫面。猶記去年今日,你我各分天涯,也沒有現在的情深意濃。猶記去年也有這麼一場雨,潤的花開妖艷,芬香瀰漫。

  而此刻,在這裡,聽見細雨凝聚成點墜下,才發現已然沒有了往昔的妖艷花開。透過鐵欄連接的窗檯,才發現自己已很久沒有見過山水人家,而內心突兀湧現出一襲寂寞天涯的苦楚。

  若記憶翻過這一幕封存 ,會記憶下這一場細雨浮華嗎?多想為她淋雨而歌,奏一曲白頭韶華,讓她於細雨中起弦優雅。細雨紛紛下,想去雨中折一枝帶淚的紅梅花,寄予身在千里之外的她。

  想踏碎這一場盛世浮華,只願在你眉間深深點上一滴硃砂,共撐一把青傘行覓在這一場細雨浮華 里。雨中墜下的花瓣,有誰會如你一樣拾起掌間,輕嘆花開短暫,恍惚間看見了眉目依舊的你。

  風夾雜着這一場雨,我竟從中聽得一雨落花。窗前檐台雨又多了幾分,行人又碾碎了落花幾朵,而我又漏看了沉香幾縷?亦如,她盛開的思念又凋落了幾片,而有人卻從未察覺。

  雨淋落,風過也,而落紅滿地,想與你把此景看遍,卻又與你路隔三千。抬望眼,細雨落花安好,終不能如我所願。千里迢迢,唯有一心與你相系,嘆一聲,這算不算我們的幸運?

  突然想起曾閱得一語:長路多蕭蕭,因緣如芥草,若得一人老,暮暮朝朝便好。而我卻只想與你共看這一場細雨浮華,若能如我所願,那三千世界我都可拋卻!

您正在瀏覽: 淺嘆,這一場細雨浮華
網友評論
淺嘆,這一場細雨浮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