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失去你的年華,不是我的錯

失去你的年華,不是我的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失去你的年華,不是我的錯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的中國夢

  年華,像所有你了解和你不了解的回憶,都將在那個美麗而凄慘的時節幻化成最令人心碎的圖片,一張張,一張張,顧不得你撕心痛肺的嚎叫,顧不得你發紅的雙眸,一張張,一張張,以每秒鐘24張的速度衝擊着你脆弱卻假裝堅強的心靈。不停地比幻燈片更加繁瑣且不知疲勞地播放。讓你所有的淚水一遍遍打濕你曾為心碎而淋漓鮮血的衣襟。

  年華,像是沒有貼附郵票的信件把所有關於你最珍愛的回憶寄向你從未想到,從未去過,或許無比遙遠,或許近在眼前的地方。而能夠記錄你關於那別人稱作花季細語的年華的證據或許便是那不經意間執行了有史以來最刻板,最規則,最令你發狂的郵刻吧。

  而此時的你是否會坐在雨後的窗檯邊細細數落,一片,一片,旋轉着凋零的楓葉,那比迷人的蝴蝶在凄涼的秋季,在瑟瑟的寒風與雨滴中死去更加令你難以想象難以釋懷的秋末景象。從而鋪開了你所有關於回憶的回憶。

  那層濛濛細雨沁潤落葉與殘荷,來不及安撫那顆龜裂滿帶傷痕的心,摔落即而彙集,從高山,從湖泊,從草原,從樹林,從所有你視覺能夠到達和不能到達的角度。涓涓溪流,纏綿着季節里晚風沐雨的情懷,一步步,遠離紅豆相思的時節。汩汩逆過年華流逝的方向,匯聚成河即而入海,來不及親吻秋菊,來不及告別晚竹,來不及做所有你想做和不能做的情節。風兒不再蕭瑟,星兒不再閃爍,所有的一切都在那彎淡淡泛光的明月下黯然失色。

  年華,更像是寫滿所有相思與惆悵的信紙,不經意間被摺疊,所有你能記起或已然忘記的回憶。承載着這些充滿神奇與異樣韶華的紙舟兒,漂泊…無限的漂泊。偶爾浮現即而沉默,象所有瀰漫著你氣息的霧珠兒,在此刻蒸發的無影無蹤。或許在一個狂風肆虐,波濤洶湧的夜裡,永遠沉靜在不為人知的那片海域,比百慕大更加難以尋找航線的海域,沉寂了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的回憶。只有那曾經安撫你心田的雨珠兒蒸發,凝結,絳落,匯聚。帶着所有逝去的年華來兌現曾經許下的承諾。

  年華,正如回憶起所有你能回憶起或已然忘懷的關於那個曾經似輕風般撩過你年少心頭略帶羞澀與憧憬的在腦海一遍遍演繹的既沒有黃昏也沒有落日的時節,那最後一縷散發迷人氣息的香草,穿過星火燎原卻又沁人心脾的夏季,走過落葉與殘荷交織的秋末,迎着這淚珠兒茫然地逆流,想要拾掇起所有它錯過或已然錯過的種種心酸與夢幻。

  年華,回憶里僅存的對你無限溫柔的回憶,隨着你的離去翩躚了我所有的勇氣。失去你的年華對我來說只是一個令自己心酸的話語;失去你的年華對我來說只是一個讓自己心醉的主題;失去你的年華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無法原諒的回憶。失去你的年華,我不敢,豎不起勇氣去回憶。失去你的年華,讓我孤立在芳草萋萋的鸚鵡洲,看着嬉戲的鶯兒,看着游弋的魚兒,看着所有與你無關,與你無緣相見的景色回憶起與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年華,像是春末夏初分散飄飛的柳絮,輕輕地,滾打着捲成一團,容不進一絲一毫塵埃,輕輕地點過波瀾不驚的湖面卻帶不走一絲水氣。緊隨着風兒吹逝的方向,像冬季里所有為被蹂躪的白雪兒在溫暖的陽光中融化,滋潤乾涸的大地,卻未留下一絲痕迹,便化作一陣清風,一團煙霧,無聲無息地消失在她嚮往着那枝繁葉茂,花絮盛開的夏季為來臨的時節。彷彿她從未降臨,從未殘留下哪怕一丁點對春暮夏初時節你和她羞澀的回憶。

  年華,關於你的年華,給予我最樸實的希望,可她卻不知道,她給的希望正如黎明前的街燈,一盞盞,毫無預兆卻有順序地熄滅。她給的希望猶如夜晚的繁星,每一刻都隱隱閃現,虛無縹緲間給人以希望。這便是她給的希望,希望如街燈亦如繁星,他們只在黑夜中誕生,又在黑夜裡熄滅。

  其實你知道失去你的年華並不是我的錯,是你的離去帶走了夏季所有雨夜裡的哭泣;是你的離去讓失去的年華如此清晰,清晰地可以看清哪怕是關於你我之間一絲一毫的往昔;是你的離去讓所有的季風帶來的全是海水的咸腥味,那麼苦澀,那麼容易的打濕我的衣袖。

  失去你的年華,不是我的錯。

您正在瀏覽: 失去你的年華,不是我的錯
網友評論
失去你的年華,不是我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