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穿越近千年、琴弦不染塵埃

穿越近千年、琴弦不染塵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的香沉浸在我心底。

  誰的夢我快馬加鞭趕過來

  撫雲鬢你對鏡畫眉,抿唇紅把我擠上嘴角

  儼然,我已撞倒了風景

  於是,我越千年,拘來一縷宋時的風

  風晚來,慢彈窗,纏綿在耳畔,於是,我不再猶豫,取來一色把時間塗抹。不知何時,我因你才愛食人間煙火。不知何故,我因你才更貪戀情事紅塵。

  誰染誰的夜色,誰思誰的顏容,誰觸誰的秋水,誰賞誰的玲瓏。

  我不在是我,不慎落入凡塵,化做一溪流水,映着你的容顏緩緩流淌,直至河床內再沒有我走過的痕迹。

  回到千年,你雲袖漫舞驚了花月。樓閣煙雨,我付瑤琴把心事彈滿,一曲情如風輕輕吹過,動了你的青絲,才回眸給我一彎淺笑,隨即又含羞袖掩。許久,我還醉着你的姿勢,沉浸在那無聲無息的美妙,縱有輪迴,也深深記憶。

  是今生捻着未沾塵的琴弦,還是前世貪戀你的容顏,總有時間去想,一切都關於着你我。

  明月,垂窗,是擦試着諾言,還是嫵媚着思念,一曲千年,總在心裡釀着濃濃的酒。誰在聽見,沉醉時的低吟淺唱,不忌時,不戒季。

  輕彈,復古的傳說。演繹,穿越的故事。是千年亭台只缺你一舞,守着遠山草與雪一層又一層。是琴弦拒絕了塵埃,經年蓋不住的思念。是鐘聲敲響着遠古,吹來了那久違一縷清風。

  思緒搖曳,我已不知年代,任時光歪斜我的背影,依然還走在歲月里,跟着你的方向,去到那心裡最遐意的一處風景,或許,我已看見,不遠處。

  月光輕盈,擦亮雙眸,你一襲錦衣長袖,不只是在月下起舞,還在我的生命里,印在眉宇間,時時牽動着柔腸萬縷。

  我撥,流水高山,你弄,翩翩姿舞,從此,再沒有走到景外,脫離這相對的視線。

您正在瀏覽: 穿越近千年、琴弦不染塵埃
網友評論
穿越近千年、琴弦不染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