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善惡果報】/宏果法師

【善惡果報】/宏果法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因果分明定不差, 古今種豆豈生麻。 善惡如無罪福報, 聖賢豈肯信服它。

  山上青松山下花, 花笑青松不如他。 有朝一日嚴霜降, 只見青松不見花。

  惡是犁頭善是泥, 善人常被惡人欺。 鐵打犁頭年年換, 未見田中換爛泥。

  惡惡惡,要他惡,如不惡,鋼刀白鐵哪裡落。

  騙騙騙,要他騙,如不騙,世上牛馬無人變。

  善惡到頭總有報, 未知來早與來遲。 望君回頭多行善, 切勿損人昧良心。

  孝悌忠信時時守, 濟困扶危救寒貧。 敬老愛幼人尊敬, 欺人害人欺自身。

  惡貫滿盈因果報, 近在己身遠兒孫。 去惡行善多積德, 前程遠大福滿門。

  聖凡只在一念生, 不必人我是非爭。 萬類本來同一體, 何不齊心出苦輪。

  學法修行言勿多, 老實至誠用工夫。 說一不二能做好, 便是靈山阿彌陀。

  修行如登百尺桿, 下來容易上去難。 逆水行舟難前往, 意馬奔騰收回難。

  佛法無窮理妙含, 知者容易行者難。 口是心非總無益, 說一不二是靈丹。

  西方道路不平坦, 曲曲折折路灣灣。 真心修念無畏懼, 哪怕冰霜與嚴寒。

  戒律精嚴是命脈, 魔考不退蓮花香。 世物珠寶不為奇, 訪師學法悟玄機。

  口中吃的清和味, 身上常穿百衲衣。 五湖四海為上客, 皆因夙世種菩提。

  棄塵淡世觀自在, 脫離人間是非窠

您正在瀏覽: 【善惡果報】/宏果法師
網友評論
【善惡果報】/宏果法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