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童年,二十歲的花季為你撰寫詩意!

童年,二十歲的花季為你撰寫詩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二十歲的花季為你撰寫詩意!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掀起我兒時的簾,

  打開你久違憶,

  暫不回鄉土群堆,

  且不歸夢裡蓮池,

  靜閉你疲憊的雙眸,

  踏尋!如歌的童年!

  昨天,幼時的夥伴在空間看到那些共通的心聲后,講起了我淡忘卻真切的趣事;

  太大意竟沒把最動人的畫面,譜寫在兒時的憶里。接受無痛的懲罰,再次提筆描摹你,為童年!

  塵封的畫又將順着時間的捲軸,

  緩緩展開五彩的面,

  淡漠的墨跡,

  暖色的調。漫延在春風秋雨中,

  二十個冬夏!

  貿然地我,敲響了你敞開的門,童年!這多少文人墨客提及過的妙齡少女,將在我殷勤的筆下褪卻古老的顏翻出新的意。

  童年!這魂牽夢繞了多少槐鄉赤子情的萬年菊,今天我又將讓它怒放出生命的花兒。

  童年!這變更經受多少歲月沉澱永不泛味的話題,允許我的筆重燃你暮年的激情翻滾出沉淪死海的浪潮。

  伴着你,我重溫舊憶:看!牆壁上殘缺的粉筆印,模糊難認的字跡,‘齊天大聖’兒時課本中的一課,此刻苦澀的心境扭轉成默默地傻笑,該是最妙的化解尷尬法!

  走!漫步老房頂帶着苔青的磚瓦,鑒證著兒時的調皮,按着記憶里的秩序錯落地躺着,那是捉蠍追蛇時驚險的鬧具。

  坐!黃土地上深淺的凹凸,不曾是我們;

  滾溜溜球時假設的宮殿城池,滿身地泥巴回家贏來母親愛恨的情罵!

  童年!我贊你如歌唱天涯,繪你如畫卷星月,寫你如詩比李杜!

  信筆到此,竟乾涸,陌生的莫名,我竟走進了思維的困境,打開了,問及了思雨我寫童年的不知所措,欲說卻無詞!

  豈是現在的我懼怕面對當初自己,在童年你的面前失去了續寫的勇氣?是我這二十歲的花季不夠撰寫沉甸甸的你,失去了行文的邏輯?是我詩意地胡亂言語欠缺信徒的虔誠,你飛離了我的思緒?

  志同地網友思雨有了回應:去寫吧!等你!

  對!童年,我。等你!關閉了,邁着散漫地步調在院中,迴轉,等你!

  懂得,你不願被這塵世的污濁沾染勢利的俗氣,如初開蘭花濃香四溢。

  懂得,你不會只傾慕名人著書疏遠無名者的嫩筆,如鄉間晨露觸手可及!

  懂得,你是願作綠葉陪襯我二十歲花季的筆尖,揮灑出原始原末清純的你,如他鄉之客情歸故里!

  誰言多情總被無情惱,吾用吾心喚童心!

  來了,有聲有息,撫摸着二十歲的花季,再次為我撰寫在多情的六月,銘記這塵封五分之一世紀的憶!

  童年來了,承載着戰火烽壕的銷煙,述寫着大城小愛的柔情,珍藏着前世今人的甜密!

  借我筆探尋:米洛斯的維納斯的雙臂為童年的誰打斷?蒙娜麗沙微笑的神秘將為童年的誰所揭底?埃及金字塔里的傳奇又將成為童年的誰的冒險;

  嘆然:永久的未解之迷與這平凡二十歲的花季何干?

  整篇如詩如畫的花樣文字,

  只為童年你所撰而寄語!

您正在瀏覽: 童年,二十歲的花季為你撰寫詩意!
網友評論
童年,二十歲的花季為你撰寫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