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窗暖陽,一聲念安

一窗暖陽,一聲念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窗暖陽,一聲念安

  文 淺草風鈴

  親愛的早安!

  推開窗,又是嶄新的一天。

  習慣了這樣有節奏的生活,一個人,便是一個世界。

  風,靜靜徜徉,撩動着髮絲淡淡的馨香,驚擾了這個安靜的晨曦。靜靜地站立在六樓的露天陽台,感覺似乎又參雜着絲絲莫名的憂傷。阡陌花開,輕言細語,有時也會幻想着在同樣的地方,獨飲一杯香茗,幸福的看着嬉戲的孩童,記錄著那些唯美的瞬間。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漸漸開始習慣了身在異地的日子。每一天,都在轉換着不同的角色,就像一場多元化的鬧劇,零零散散,或長或短,淡淡飄散,如雲般瀟洒,如水般清淡。回望漫天浮雲,山水依依,每一次不經意間的回眸,又是否真的可以換回曾經溫暖的懷抱?

  回眸一笑,疑似驚鴻。擱淺一季的情愫,似乎註定綻放在溫情的六月,宛若一位身着柔紗的江南女子妙蔓幽雅的舞姿,在一曲歡快的旋律中翩翩起舞,縈繞了自己的夢……

  累了,不知不覺中,生命中似乎淡去了很多,細細想來在歲月的長廊里,那些曾經的夢,早已湮沒在渾濁的世俗紅塵,靜靜地輕拾起鮮花編織的碎夢,看那經年的風景,宛若急切切換而過的蒙太奇鏡頭,一次次閃過,又一次次重複,找不到主角,看不到故事……

  看看時間,背上背包便匆匆的擠上一輛公交車,趕赴一天上班的地方。平時偌大的一輛車,此時的空間卻閑的異常狹小,背靠着背,肩挨着肩,每一次急促的呼吸,似乎都可以觸碰到對方的臉頰。車窗外是一閃而過的景物,車內是一雙雙冷漠清淡的眼神,看似微妙的,卻是一個個真實的寫照,工人,農民,白領,學生,每個人都有一個夢,也許不曾言說,但都在為之努力着,奮鬥着,恍惚間才意識到自己其實也是他們當中最最普通的上班一族,只是一個人,簡單的一個人……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愛上了文字,愛上了那種執筆書寫的釋懷,空白的熒屏是自己傾述的對象,似乎也是唯一的摯交,點點墨,絲絲情,不需要多加的思索,更不需要唯美的言辭,你懂,我懂,其實這便是一種生活的真諦。

  每一個閑散的時光,總是喜歡翻看自己的筆記,淡淡的感覺,卻是深深的領悟,有時也只是習慣的一個動作,於鍵盤上敲打出屬於自己的快樂或憂傷,穿過時光的流,在靈魂里與自己靜靜對望,找尋那個曾經單純的自我。

  不知道是時間過得太快,還是歲月陶醉了年華。靜候六月,有太多的期許,漫步於風光明媚的街角,聞着四周滑過的花香,沉醉在這個魅力的季節里,佇立於琉璃塵世的彼岸,撫慰思緒的靜寂,淡化塵世的繁華,一份懂得,便幾多歡喜。

  打開電腦,放首自己喜歡的歌,靜坐,回想,其實每一天的自己都是如此的幸福,不為別的,只為那顆涌動不安的心。很多的時候,就這樣靜靜的想,讓一切的美好於悄然里綻放。就連那縈繞於心頭的念想,也便蔥蔥鬱郁裊娜了繾綣。

  有時候也會突然也會想起自己曾經的夢,只是這一刻似乎難以觸摸,難以尋找,站在十字路口的那一刻,依然選擇了如今的風景,雖然不曾有過太多的歡聲笑語,但每一次的前進,都為自己烙下了深深的胎記,不能抹去,伴隨着自己,因為那是一種財富,更因為那是曾經。

  累了,就會找個地方靜下來,其實現在的自己到底在追隨什麼?是安逸的生活?還是那些曾經的夢?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否就是傳說中的“共鳴”,亦或是燈火闌珊處的碎碎念想,亦或是夢裡窗外的一場梨花飄雨……

  生活在喧囂的城市,很是懷念鄉下的種種,也許是自己真的老了,開始懷舊。一條幽深的小巷,靜靜行走,多了些遠古的味道,或許,塵世的滄桑已讓太多的心盈滿負累,而一隅清幽,憶起,在曾相逢的夢裡……

  後記:深邃的寂靜,吞噬無數寂寞的心。流年清淺,沒有人會握得住天長地久,然,念在心頭,終是不枉年華錦繡……

您正在瀏覽: 一窗暖陽,一聲念安
網友評論
一窗暖陽,一聲念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