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隔山守望

隔山守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隔山守望

  輕輕的走進夜的心——靜寂,空曠。沒有苦痛,遠了煩惱。舒展着溫柔的眼神,攜着平和的呼吸,你悄悄的走進夜裡。

  夜色是多麼的靜謐安然了。抑或你許是有一小巢,是獨處的天空,是心靈的靜地。可思己所思,可為己願為。讓心兒短暫的遠離塵囂;讓思想遊離於我與非我;讓想象的翅膀放飛。

  或許,你亦會倚靠床頭;手捧一冊令己心怦然的書卷。思想隨章節翻飛,心緒繞情趣繾綣。或淚眼潸潸;或笑意淺淺。盡可以由着性兒散漫。

  抑或,你亦願意靜坐屏前,指尖間溢漾着期盼與思念。期盼是為了自己的人生路上多些平安,少些羈絆;思念是將遠方親人的安康繫於心田,牽挂難眠。再有呢?是為己了,心想着周邊或異鄉的朋友。漸漸的心緒里有了比對;有了參照;有了思絮在翩躚。

  眼前的屏如山一般,阻隔了我們的雙眼。雖然這山可斷!這目光能相連!這距離說近即近;說遠即遠。而我們似乎更願是隔山而居;或者隔河——莫若說也願意隔海相望——抑或我們更願是隔山守望的人。

  山似秦嶺——秦嶺廣袤而舒展;卻將渭河與漢江隔斷。故而南稱嘉陵;北曰渭水。南有天府;北有長安。山似崑崙——崑崙有大鳥曰鵬,鯤鵬展翅翔九天,瞰九州。而在我們之間亦有一水相系,那條東去的大河啊!可以洋溢着友人的情思漸行漸遠。

  青山啊,巍峨壯麗!青松啊!挺拔矗立!而我們還乏有山一般寬闊的胸懷;亦無有青松般廣袤茂密的根基。

  青山頭頂是無垠的藍天,藍天上有銀亮色的雲朵兒飄然。雲朵兒有了陽光的照耀,亦有了金紅亮麗的鑲邊。朋友間的友誼一如藍天般清澈;亦如白雲般亮晰;更如陽光一樣燦爛!

  朋友間隔山隔水,卻守望着共有的白雲藍天。水阻山斷卻斬不了友誼的蔓兒牽連。因緣果中,包涵了朋友的善念。亦會使友誼的花兒在花叢中含苞笑綻!

  我們要守望友誼,恰似農人守望豐收在即的麥田。捱到了開鐮的哪天,喜慶的鑼鼓會響徹你守望的原野之間。

您正在瀏覽: 隔山守望
網友評論
隔山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