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育電影守望一生觀后感

教育電影守望一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教育電影守望一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電影守望一生觀后感

  旭日中隊 周靖宜

  今天,老師給我們放了部有教育意義並真實感人的電影——《守望一生》。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鄉村代課老師張雲山的事迹。在一個寧靜的山村裡,有着這樣一位為學生嘔心瀝血的老師,他就叫張雲山……當他邂逅了一位美麗姑娘“香蘭”后,他為學校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香蘭,兩人結為了夫妻。可後來,張雲山大兒子小海因為得了心臟病,需要人照顧的時候,張老師卻把更多的時間花在了自己的學生身上,兒子的病一拖再拖,小海終於因耽誤病情離開了人世,厄運接二連三,這時的香蘭也因孩子去世而精神失常,丟下了張老師和他的小兒子,不理解父親的小兒子拋棄了父親,最後家破人亡的張老師依舊以他的責任和善良愛護他的學生。

  這部影片有太多讓人感動的情景。看完後腦海總會浮現出這樣一個個片斷出來挑動了我那脆弱的神經。這所學校本來是一個貧困山區的學校,學生們的生活非常差,但張老師為了學生們的身體,偷偷地從家裡帶肉來給學生們吃,擔心孩子們身體長不好會影響學習。這時的我被張老師的行為感動着。我想:“張老師多麼的無私啊,自己的工資也只有幾十元,自己都捨不得,什麼好的都願留給學生,視學生為兒女一樣,多麼善良的一個人呀!”想到這裡我低下了頭,鼻子酸了起來,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想着自己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有時還不珍惜、想着自己跟這些學生的生活比起來有着天壤之別,心裡跟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看到這些感人的片斷,同學們跟我一樣,心情都很沉重,百感交集地心情都被張老師的行為感動着。

  張雲山老師為了每一個孩子能學到知識,為了每一個孩子能走出大山,為了每一個孩子能完成自己的夢想,不管是貧窮還是富裕,是調皮還是懂事,他都用自己的汗水耕耘着別人的夢田,犧牲自己的利益,來完成偉大的教育事業,讓學生們走出大山,過上美好的生活。

  這部影片看完后,讓我敬佩張老師的無私奉獻和他執着的夢想,更喜愛他的善良淳樸。他用對學生的付出感動着我們,影響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我們就像一群群渴望綻放的花骨朵兒,像期待飛翔的小雛鷹,被老師鼓勵着,他的精神時刻教育我們要懂得奉獻和付出。

  我也想對我的老師說:“老師,我敬佩您!”謝謝您對我們多年的教育!我們只有以好的成績來回報!

您正在瀏覽: 教育電影守望一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教育電影守望一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