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菩提山踏春

菩提山踏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採風自在菩提山,盤龍天梯繞雲霄。踏濕紅鞋春草處,飛鳥輕啼茶林間。青花白衣菩提下,一人一浮屠,樂逍遙。

  菩提山上菩提樹,菩提樹下菩提籽。采籽南梯下,踏尋山中春,若問閑人何處去,菩提樹下夢菩提。心中默念梵文曲,夢醒時分,人生不過裊雲煙。

  綉水墨於裙,穿一身窈窕。鑲蓮花於心,着一身肅然。背一副行囊,收一肩責任,啟程。獨自上路,看一路風景,揮灑一季韶華,尋一處峭壁,賞一世淡然。

  攀一處懸崖,賞一抹斜陽,成就一次瘋狂的膜拜。看一株菩提,掛枝獨壁間,悠然盡繁華。拋開世俗冗雜,孑然一身求素雅。

  跨一座山巒,鼓一種勇氣,尋一場驚心動魄的經歷。

  泛黃的牆,布滿青苔的石板路,路上落滿了青色,黃色還有緋紅的葉。縷縷清風,穿心而過,菩提山上得清涼。一山一夢境,一夢一春秋。

  翻身掛樹梢,滿眼看新綠,渺小自己,放大世界。盡耗激情換心跳,玩一次抵命的追逐。

  菩提山上悟菩提,盜夢於塵,棲身於世,釋放靈魂於無邪。看青山綠水硯中墨,一硯一色彩,一墨一斑斕。提筆揮墨畫卷中,點滴成景,天上人間。

  轉身成仙,化作詩人卷上一滴墨,落在自然里暈染,漸漸生花,花開百世,世世不休。

  拾得落紅傷成堆,藏於土,拂袖而去不回頭,淺憂傷。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華年。

  菩提山上,踏春。冷眼看繁華,盡享一時清閑。種蓮花於心,敬菩提於魂。菩提山上踏春,一春一菩提。雙手合十念浮屠,一念逸安然,二念靜於心,三念去塵垢,四念佛光照,五念斬紅塵。

您正在瀏覽: 菩提山踏春
網友評論
菩提山踏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