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盡孝何待親老時

盡孝何待親老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從去年開始,父母的身體就陸續出現問題了。先是母親的白內障,後來頸椎又出了問題,現在父親的身體也出現了不適,雖說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作兒女的心中總是覺得幾分牽挂。

  父母不是那種矯情的人,遇到頭疼腦悶的忍過去就行了,一般不和醫院打交道,除非實在忍不了了,才到鎮上的衛生院看看。父母都是已過六十歲的人了,不再年輕。一個健康的人躺在病床上都會讓人覺得非常憔悴,何況是他們呢!所以每次看到他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的時候,心中充滿酸楚,抱怨他們為什麼不早治療,非要受這個罪。每次父母總時淡淡地說,不要緊,打個針就好了。常常是過不了幾天,沒等痊癒他們就回去了。父親騎着他那輛三輪車,母親坐在後面。看到他們的身影消失在來來往往的車流中的時候,眼淚禁不住要流下來。

  那次父親出院,我和姐姐回家,父母正在把門外晾曬着的玉米裝好準備入倉,看見父母一人一頭在吃力的抬玉米袋子,我們趕緊去幫忙。父親說,老了抬不動了。母親笑着說,讓你用車子推,你偏不用,這回服老了吧!年輕時的父親,那可是有名的壯勞力,一麻袋的糧食能輕鬆上肩,大氣不帶喘的。現在不行了,何況身體還不太好。

  吃晚飯到時候,我們四人圍坐在飯桌旁,姐姐忽然說,我們四人好久沒有這樣一起吃飯了?是啊,自從我和姐姐各自成家以後,每次回來都是一大幫人,父親忙着張羅飯菜,母親照顧小的,吃飯的時候總是吃不在一起。今天我們四個在一起吃飯,我想起了三十年前,那時的父母還年輕,每次圍坐在一起吃飯,好吃的東西父母捨不得吃,都夾到了那兩個嘴上還掛着鼻涕的姐弟倆碗里。現在還是我們四人在一起吃飯,不同的是,父母已不再年輕,向父母碗中夾菜的是那兩個已為人父為人母的姐弟倆了。

您正在瀏覽: 盡孝何待親老時
網友評論
盡孝何待親老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