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江南煙雨——宛如初見

江南煙雨——宛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日,江南煙雨下的屋檐小橋,春雨綿綿,如繡花針般細膩,湖水千千碧波蕩漾,楊柳飄飄鳥語清香,我一襲青衣,泛舟輕點,你素袖綠紗裙、絲綢白帕柔荑纏、膚如凝脂杏仁眼,頻臨絕色傾城,粉黛稍眉,唇紅齒白,一顰一笑,輕齒紅唇,舉手投足間便有種風情,你撫琴輕唱,那琴聲婉轉悠揚,細水流長般動人心弦,那歌聲悅耳動聽,似傾訴,似長情,似纏綿,剎那間闖進我的心扉,如誓言般的對你動心,動情!

  那一日,扉斷門前青苔街,風花雪月煙雨橋,你立繁鬧街市卻依舊抵擋不住空曠的寂涼,油傘下你窈窕身姿更盛此景。東風無力百花卻繁華,你淺笑嫣嫣別一朵左邊發,你步履輕盈,踏步而來,眼瞳有水波流轉,又有絲絲柔情,小雨霏霏額上頭,我用寬袖為你遮擋一世雨水,你面若桃花黛眉含笑,絲綢面帕為我擦拭額前雨水,兩兩無言,便勝千言萬語!

  那一日,古亭樓台若隱若現在霧氣之中,恰似夢中蓬萊,小荷青青半露湖面,鯉魚擺尾遊戲其中,你為我蝶舞風花,喚我官人,說此生只為君一人而舞,那一刻,我迷失在你萬般柔情里流連忘返,縱是無盡深淵,也義無反顧,只為許你一個承諾,你面如桃花別艷紅,眉宇間無不散發著嫵媚的風情,你撫琴吟唱,那首蝶戀花,柔指纏綿陌上曲、輕羅衣袖舞中媚,讓我無盡般的憐惜,你依在我的懷裡,訴說那三生石上的傳說!

  那一日,那日黃昏大雁鳴,紅霞繞天際,我騎着白馬,留你一襲青衣的背影,未對你言語只有一個眼神。卻也讓你淚濕巾帕,去了那個叫京城的地方,只為完成許你的那一個承諾!

  那一日,當我功成名就,策馬歸來時,你卻已紅裝身裹三寸金蓮、鳳冠霞披,嫁入那個叫皇宮的地方,我站在橋頭,眺望你的遠方,那個當初紅綢薄面,胭脂黛眉,說要嫁我的女子,如今卻要嫁入皇宮,嫁給那個名叫皇上的九五之尊,從此一入宮門深似海,回首皆是生前夢,你說:“淡漠一瞥為誰許,此生屬君心不悔,縱使相逢不相守,只為情緣定三生!

  那一日,深宮後院,鎖得庭院草三分,窗頭才探綠新枝,你撫頸輕遙望,素衣淡裹,卻眉頭緊鎖,

  讓原本白凈的臉上更顯蒼白,多了一分憔悴,少了一分活力,我站在門口,眼裡滿是心疼,你哭着說:”要我帶你走,雖然明明知道那是不可能,但是你還是希望有那麼一天我能帶你走,帶你遠離這個深宮大院,遠離這個塵世的喧嘩,和你雙宿雙棲,但是我們都無法捨棄年邁的雙親,血肉相連的兄弟姐妹,我們無法這麼自私,註定了我們今生只能遙望,等不來歸途,唱成一首離歌。萬丈深淵也無關係,死了心、冷了記。苦了清、煞了憶。你在最初的時光遇見所謂良人,交付一城池暖水溫意。做不了鴛鴦羨不了仙,紅豆只是徒增相思之愁。也罷也罷,遙記當年桃花下、落得此生眉上劫。你說:”官人,讓我最後為你彈奏一曲吧……!

  那一日,三尺白綾,你用無悔,來成就我們此生無法相守的命運,你用生命來延續我們三世情緣!

  我站在最初遇見你的地方,遠處有女子在唱着那首蝶戀花,猶如當初你那般動人心扉,只是那個喚我官人的紅塵女子,卻在也無法回到我身旁……!

  一春又一春,一秋了一秋,一日沒一日,一生催一生,一聚一別離,一步一回首,一塌一身卧,一世一離殤,吾自是年少,韶華傾負,終是弦斷,空悲聞,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寄伊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迴甘墮,舉杯獨醉,飲罷飛雪,一縷冷香遠,逝雪深,笑意淺,同是局中失意人,誰言梅花香,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待浮花浪蕊俱盡,伴伊幽獨,情緣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縱使用我三生煙火,也無法換你一世迷離!

您正在瀏覽: 江南煙雨——宛如初見
網友評論
江南煙雨——宛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