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晚隨筆

夜晚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晚隨筆

  什麼,帶走了你我流金的歲月;什麼,亂了你我似水的年華;什麼,消逝了你我美好的韶華,又是什麼,磨滅了你我曾經的壯志雄心。是一去不返的昨天,是努力嚮往的明天,是對失去的而未得到的悔恨,還是意外而獲后的喜悅,可能都不是吧,也許是成長吧!

  曾經看了一本書《青是受傷,春是成長》裡面有一句話:青春包羅萬象,卻一定離不開受傷和成長。我們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受傷中,才成長為現在獨一無二的自己。正是成長讓我們不再痛苦,讓我們的心智成熟,讓我們由意氣風發的少年,變成了穩重成熟的青年。也正是成長把我們最美好的青春消逝在這花花的大千世界中,是成長教會我們怎麼樣追求未來的生活,不去在追求那些年少的輕狂,甚至不再去追求那些甜蜜的愛情。

  成長之於我們最大的好處就是把我們曾經煞費苦心追求不到的東西,變成了現在可有可無甚至不想要的事物。也正是成長把我們小時候的憧憬的未來,變成了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曾經的小花裙變成了修身牛仔褲,曾經光滑的小下巴也有了黑黑的胡茬,曾經成長中那些苦澀,漸漸地我們憶起往事也感到了一股暖流流淌在我們的眼角與心田。

  其實我們應該感謝成長,不是成長,我們知道在哪個角落裡開心玩着泥娃娃,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某個地方如痴如醉地打着97拳皇。正是成長把你我塑造成了現在的你我。也許每個人的成長軌跡不一樣,但成長同樣把我們變得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打不到。

  我常常會問自己成長到底是什麼,是你我曾經走過的路,還是曾經做過的一個夢,也許這些都不在不重要。我只知道在成長的路上看見了雲卷與舒,在成長的夢裡夢到了花開花落。

  草於14年3月18日深夜

您正在瀏覽: 夜晚隨筆
網友評論
夜晚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