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動物園之旅

動物園之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動物園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茫茫的人群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算起來自己來廣州也有一段時間了,可在此之前,應該說我還沒有來過廣州火車站。幸運的是,我最後還是見到了我的老同學。自上大學以後,我們就沒再見過什麼面了。她看起來好像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我們現在不在同一所學校讀書,我們也不再像中學時代有太多見面的機會。突然之間,我發現一切變化好大,昨天我們還在一起為高考奮鬥,如今我們卻各據一方。但不管怎樣,見到她我還是很高興,在這個南方的都市裡,我們也算老鄉吧,一種熟悉感油然而生。我沒有想到她來廣州,但既然來了,我也沒來由不去見她了。在廣州城裡,相對而言,我還是比較熟悉一些,當然有時候我也會迷路。

  因為她也想看一下她在大學城的另外一個同學,作為她的同學,我自然一道去了。考慮到地鐵的方便性,我們選擇了地鐵作為我們的交通方式。在列車上,人還是比較多的,我們不得不選擇站着。之前我也曾去過大學城,但對於乘車路線並不太熟悉,因而我對列車上的乘車提示信息還是不敢疏忽。在列車行進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們會經過動物園這一站,所以我向我的同學提議去動物園看一下。難得她太來一次廣州,現在時間也不太晚,再者我之前也未進過廣州的動物園界,這裡更多了幾分自然氣息,不禁讓我們感覺我們現在並非在城市。一開始,我們看到的最多的是鳥類,它們姿態各異,幾乎每一種鳥我都想好好的觀察一下。平日在校園裡,我幾乎沒有見過鳥的蹤影,聽見鳥的叫聲就很難得了。在這裡,我不僅可以聽見它們的聲音,還可以近距離的去觀察它們。在看完鳥之後,我們又陸續看了其它的動物,不過遺憾的是我們沒有看到我們的國寶熊貓。

  當然,動物園裡有的不只是動物,我們在動物園裡就經過了專門提供動物表演的場所,不過我們並沒有進去體驗一下,因為我同學覺得那些動物太可憐了。想想也覺得有幾分道理,在動物園裡,動物本來就不能像人類一樣的自由,而現在又要成為人類的玩物。我們最後選擇了勇闖激流,一隻小小的船,狹窄的航道,在水流的推動下,我們時而緩慢的上升,時而急速的下降。特別是在急速下降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有點快飛起來了,身上也濺滿了水。幸運的是,除了驚險,我們都安然無恙。

  動物園之旅很快就結束了,我們又不得不繼續我們的行程。不過,我覺得自己還是蠻開心的,至少我想我沒有讓我的同學太失望。同她在一起的時間裡,我彷彿又回到了從前。當然,我也明白,一切已經過去。不管怎樣,這次共同遊動物園亦算不錯了,也許動物園不是她心儀的地方,但這裡有着我們共同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動物園之旅
網友評論
動物園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