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永春公園之曲

永春公園之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留安山公園

  留安山一邊,山腳下一片燈光璀璨,像無數雙明亮的眼睛,仰望着留安山。人流在簇動,熱鬧了原本凄涼和偏僻的角落。匠心獨具,一片片綠化的花草點綴其間,亮了視野,美了環境,燦爛了夜色。

  動心的音樂節奏隨着激動的心跳。揮舞的玉臂觸動着審美的眼珠。結實的、舒適的和婉轉的地磚,怡人的板材鋪就了靜好的景象。在星星的閃爍里,在月亮的照耀下,留安山公園顯得婀娜多姿,玲瓏剔透。

  上山一條棧道,幾個入口,在恰當的地方安置一個個燈柱,閃耀着迷人的燈光,驅除了黑暗,照亮了棧道。在一片旖旎的風光里,樹木安然屹立,葉子婆娑,在微風中輕輕地抖動。來來往往的人流擦肩接踵。在美景里,人流放下白日的約束,擺脫夏日的炎熱。在公園夜幕里,尋覓一份涼爽。三三兩兩的人群結伴而行。幸福的笑聲匯成溫馨的心境,化為舒心和憧憬,行走在曲曲折折的木路上。

  木棧道的盡頭,一座高聳的古塔巍然直立,俯瞰着永春的花容月貌。古塔給永春增色不少,恰如一個奇迹,一個永春獨一無二的奇迹。古塔彷彿有一雙雙清澈的眼睛,眼巴巴地望着親人們的到來,讓自己擺脫寂寞,撇開孤獨。美麗的外貌,人們不由自主地多了一點思念和一些讚歎。

  隨水泥路而上,一座廟宇無比耀眼。廟前活躍的水池裡,一群群魚在自由自在地巡弋,惹笑了一個個欣喜的臉孔。廟宇給公園多了一份禪意,添了一份莊嚴,給予了一份繁華,成了留安山的一個亮點。公園因為廟宇而興奮,廟宇因為公園而自豪。

  山頂的地面平台,一座亭子詩情地站立着。亭子,微風,月亮,人流,一幅美妙的畫卷展現着,吸引着更多的紅心。亭子里,人們無拘無束地遊玩。在微風的吹拂下,在夜晚里,在月亮的清輝里,人們談笑自若,左手握着喜悅,右手握着希望,將交匯成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街心公園

  一隻雕塑的白鶴栩栩如生,正在展翅飛翔。有力的翅膀好似一直在拍動,神遊於永春,騰雲駕霧,凌駕於桃溪水流上,在高空啼叫,叼着永春人看得更遠,飛得更高。這裡,沒有水的柔情,也沒有山的巍峨,有的是一份光華里的靜謐,一份普通里的神奇。

  人們靜坐在椅上,心境從唐詩宋詞里走來,邁入微妙的散文世界里。公園既有婉約之風,也有豪放之情。新奇的味道讓熱血隨之奔流不止,沸騰着五十幾萬永春人的血流。

  夜色不眠,街心公園一直精神抖擻,風情萬種。美麗如少女的美,長發飄飄,冰肌玉膚,身材高挑修長。鮮花怒放,一圈一圈地圍繞着中心,爭奇鬥豔,萬紫千紅。你來到街心公園,就以為是來到了一個奼紫嫣紅的春天。

  花的嫵媚,景的多姿,人的坦蕩,街心公園彷彿一幅行書,行雲流水,風流倜儻。它有才子的胸懷,有美女的閉月羞花,也有文人的謳歌,還有藝術家的描繪……這一切,都使街心公園揚名立萬於永春。你的靜美經過雨的洗滌,風的陶冶,陽光的普照,以及夜燈的陪伴,你釋放着一縷縷情緣,塑造了一個獨特的時光之境。

  啊,街心公園,人們嚮往的地方。閑暇時,到你那裡坐坐,似被充滿真情的母親擁抱,溫暖動人。你敞開你那博大的胸懷,真誠地歡迎親人們的來臨。你,是人們心中的花的世界;你,是永春人的驕傲;你,在永春的史冊里褶褶生輝。我願意作為你的常客,不時撫摸你熱情的雙手……

  人民公園

  你的寬廣的音域,歌唱着動心的旋律。在你寬闊的胸懷裡,依偎着許多的樂章,傳遞着一股股濃濃的鄉情。人民公園,以窈窕的外貌,獨具特色的韻味聞名於四方。在你出現以後,人們多了一份由衷的仰慕。一股敬佩之心油然而生。新穎的設計撲入視野,高高的樹木顧盼生姿。像染紅了的片片花朵吐露着芬芳,素白的花瓣讓心純凈,無雜念的干擾。行走在你的土地上,觀賞你的山光水色。

  你與人工湖相比鄰,小小的漣漪唱着歡快的曲調,一路向前而去。湖水捨不得人民公園。人民公園也以留戀的姿態呼喚你,挽留你。但是,人們忘不了你的波光閃閃的痕迹,給公園一片別緻的景色。

  在柔和的燈光下,一盞又一盞的燈,讓公園黑夜如同白晝。嬉戲的孩子在你的地面上蹦蹦跳跳;如花似玉的少女在你的角落裡輕盈地移動蓮步;風韻猶存的少婦們在優美的旋律里,舞動着廣場舞,彷彿青春仍在,仍舊擁有一顆顆年輕的心……

  在略微突出的小小山坡上,翠綠的草茵如毯,乾淨的道路,別樣的情懷,整潔的土地,夢裡尋找的地方。你展開飛動的天使的翅膀,讓人流走進放心的凈土,把美好寄托在廣袤無垠的希望的天空里,人民公園,我以奔流不息的靈感,願意從此與你心連心,行走在幸福的大道里。

您正在瀏覽: 永春公園之曲
網友評論
永春公園之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