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女人要的婚姻

小女人要的婚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小女人要的婚姻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要的婚姻,它可以沒有愛情,但它必須有淡淡的喜歡和深深地責任。最好還有那麼一點小幽默。

  我不奢望你多有錢,有房最好,沒房我們也可以一起還貸。至於車這個東西,這輩子沒有我也不介意,畢竟現在交通很便利。所以我希望你的工作最好不用經常出差和應酬。可以經常陪我一起吃晚餐。

  結婚以後,你依然可以和同事出去喝酒,和你那些狐朋狗友一起去唱歌。但晚上不能回家吃飯,要提前彙報。我好給自己開小灶。飯桌上酒你可以隨便喝,但是不許給我回家吐。玩夠後記得11點前回家。要不然我就報警,掛人口失蹤。什麼事都要有個度,所以一周最多就三次。而且是不可累積使用,這周沒用夠的天數,下周作廢。

  結婚以後,你還可以在大街上看美女,跟哥們討論一下也沒問題。但是不許給我搭訕,要電話號。可以和前女友聯繫,但只限於問候,不可以見面,如果非見不可,你得帶着我。你可以在上和美女聊天,但看見我進屋要打開足球窗口,說:“這球踢得真爛!”。我也會配合你,假裝沒看見。你也可以在群聊里和那個談吐幽默的女生稱老婆道老公的,但當她說要聚餐時,你得說沒時間。

  結婚以後,我幹家務不用你插手,我做飯你可以看電視。我拖地你也可以鬥地主。但是我媽或我妹妹來的時候。我做飯你要洗菜,吃完你要洗碗。因為你也知道在家裡她們可是不讓我干一點活的,你必須讓你丈母娘和小姨子看見,你有多疼我。讓她們覺得讓我嫁你是對的。

  結婚以後,那些什麼結婚紀念日,相識紀念日,情人節之類的節日我們都可以不記着,但必須記住彼此的生日,當然以後有了兒子,再算上他的生日。不管生活多忙,我們都要小慶一下。你可以記不住我媽和我妹妹的生日,但必須畫在日曆上。到時記着準備禮物。當然,公公婆婆的我也會這麼做。

  結婚以後,我們可以吵架,但最好頻率不高。吵架時要記住關門,你可以生氣發火,但就是不能打我,你可以摔東西,最好挑便宜和摔不壞的,我們可以冷戰,但不能超過24小時。生氣我也不會讓你睡客廳,所以再氣你也不可以不回家。

  結婚以後,你的工資還你自己拿着,但你在哥們面前掙面子搶着結賬的時候,最好能想想你兒子的奶粉錢,教育費和將來娶媳婦的鈔票。當然,以後我買衣服的時候看完標籤也會想你兒子的問題。

  對了,以後有了兒子,家庭教育中,你扮黑臉——嚴父,我扮白臉——慈母。對這個角色問題沒商量的餘地,等有了兒子以後,我希望你能主動收斂點,降低出去玩和喝酒的頻率,有時間多給兒子講講故事,多陪兒子做做遊戲,你沒責任必須愛我,但是這個傢伙你必須得愛,而且要全心全意。

  當然我也不期望咱兒子是天才神童之類的,畢竟從他媽的遺傳基因來看,這個夢就別做了,我也不期望兒子將來大富大貴,我只希望他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像麥兜那樣,考試成績不好時會說。“我以後要很勤勤,比屁股還勤勤。不讓媽媽在擠眼淚”,所以別用太勢力的思想教育我兒子。別總期望我兒子考第一。

  兒子進入青叛逆期,如果他惹火我沒什麼,但他要是惹我傷心了,你得跟他說:“兒子,作為家裡的男性,你把咱家唯一的女性惹傷心了,這是罪過,你小子最好收斂點,要是把你媽惹哭了,就別怪你老爸使用武力解決問題!”如果青春期你發現你兒子開始和女生交往過密,你得教育他正確對待男女關係,雖然你可以得意洋洋的和我說:不愧是我兒子,太有男性魅力啦!”但你要是敢這樣教育我兒子,我和你沒完。

  等兒子上大學了,你可以經常潛移默化教育他,最好讓他找女朋友別找像我這樣的,不過無論兒子挑了個什麼樣的,將來你也不許老封建,多插嘴。我們只要等着抱孫子就好。

  兒子結婚後,我希望你可以退休,那時候估計你也不想出去喝酒,街上看美女,網上聊天了,咱倆沒事可以玩跳棋,一起送孫子上學,然後接孫子放學。還可以報個老年舞蹈班,就當鍛煉身體。

  我要的婚姻,就這樣,這個男人結婚了,依舊愛玩,喜歡酒,好面子,離不開那群狐朋狗友。喜歡看美女,喜歡在女生愛慕的眼神里,來肯定自己的男性魅力。但是即使百般不願意,關鍵時刻他可以看到婚姻的責任。想到家裡的黃臉婆,即使愛情在平淡的流年裡消失不見啦,還有責任依舊在。

  面對生活的柴米油鹽,婚姻可能不會有那麼轟轟烈烈的愛情,那麼迷人芬芳的浪漫。但是我們要有一點點真心的喜歡,一份深深地責任感。然後再幽默點,就這樣過一輩子吧!挺好的!!

您正在瀏覽: 小女人要的婚姻
網友評論
小女人要的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