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緣如花相思成花蕊

紅塵緣如花相思成花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紅塵緣如花 相思成花蕊

  一個人的靜默里,憑窗而立,捧一杯清茶,纏綿一窗心事,婉約一段往昔。步入經年的琉璃,細數那些淡然的守候,在時光的枝頭被漂染成歲月的斑駁,伴着悠悠歲月在記憶深處盛開成一朵凄美的花兒。

  靜靜地站在歲月的路口,任風吹過,撫慰着心房,牽起些許溫存、溫柔那一段歲月。光陰似水,想念一段時光的微笑,我會在歲月的掌紋里輕輕把你想起,穿過茫茫蒼穹,眼裡有了幾許潮濕的輕霧,讓我盎然的心事微醉;伴着樂曲輕輕把你呼喚,穿越千山萬水,嘴角多了一絲微笑,此時此刻,你是不是也如我一樣漾滿溫柔的笑意?讓歲月在那一彎淺笑里安然嬌媚。

  陌上寒煙,又是紅葉飄飛的季節,夢落江南,與你相遇,不離不棄,執手相顧,你我便在幽谷山泉,聽風看雨,種下紅豆,讓山谷溫婉如花,行走其間,春雨秋花,寫詩填詞,你從彼端走入詩行,我在此岸進了詞,從此熏染出一份淡淡的溫情,一份盈盈的微笑,流淌在詩行間,婉約成千年古韻,滴入一簾幽夢。然,縱有良辰美景,怎奈煢煢孑立,枉負一山好水,縱有花好月圓,也只是沉恨細思,空作一闋瘦詞,空對月。

  彈指流年,拂歌塵散,消瘦了思念,輕觸琴弦,如風之纖細,思念為誰斷?是誰,將時光點成朵朵梅花;是誰,穿越唐風宋雨,將短暫的旖旎唯美成詩;是誰,在雲端舞動曼妙的霓裳;是誰,透過茫茫蒼穹,將夜色輕捻成一束琉璃;是誰在我的心底刻下了思念,將所有時光凝成一朵緣分之花,花開有夢過的繾綣和溫馨,飄染成記憶的點點滴滴。從此,你便隨着太陽一起在我的心中升起,隨着日落在記憶里安然,每個晨起,念你入詩,每個黃昏,想你入詞。淡墨飄雪,煮字成思,縱使你在天涯,我在海角,之間流瀉的溫婉,亦散落成我欲語還休的詩行。

  繁華褪盡,我依然珍藏着最後的別離,落英繽紛,那是花落的凄涼,亦如花兒綻放時蕊的疼痛,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究竟有多少情,屬於淺相遇、深相知;也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究竟有多少情,屬於默然相伴、寂靜歡喜;更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究竟有多少情是一份淡淡的守候,安然凄美。攬一抹歲月清光,將過去的歲月,遙想成不可觸及的凄美的風景。

  千年過盡,染透相思的墨跡有增無減,這一生,為你鞠滿了絕然相守不求相依的凄涼,唯等你溫柔回眸的剎那,便把寂寞宣寫成不忍的詩行。紅塵中,我們都是過客,誰為誰心醉?誰為誰心碎?誰為誰停留?鏡花水月的風景又能珍藏多久?曾經以為不會講完的故事,其實早就準備了物是人非的結局;曾經以為不會散去的溫存,只剩下了寫滿告別的字句,飄零成瓣瓣心香,在記憶里凝一彎瘦月,揮灑着曾經的嫵媚。

  都言春花秋月最美,而我心中始終浮現着瘦月伴殘雲的畫面,這種凋零的凄美,孤零零的躺在我的手心裡,想極力地握住殘存的溫馨,才發現,早已零落成相思的花朵,在靜夜裡綻放,與寂寞相伴,輕聲嘆,許下幾世繁華,美如卷,卻抵不過逝水流年,三生石上,許一生不離,即便寂寞相隨,也終究不悔。

  淡淡流雲,承載着我淡淡的夢,夢裡花開花謝,夢裡雲捲雲舒,碎了的美麗,殘破的旖旎,握不住的溫存,然,總有千絲萬縷,讓夢,沉醉不醒。

您正在瀏覽: 紅塵緣如花相思成花蕊
網友評論
紅塵緣如花相思成花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