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來世,我願做你生命中的疼

來世,我願做你生命中的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來世,我願做你生命中的疼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誰是你菩提樹下的一指清音?誰許你的投之以木桃抱之以瓊瑤。如今時過境遷滄海桑田,怎麼就變成了相望兩無言——題記

  原創古風日誌: 文:清音

  拈一片殘花,心自生憐。嘆天涯情再也牽不到細水長流。一紙素箋,再寫不出歲月的溫暖。給我一杯忘情水,求各自心安。

  再回首往事如夢,雨雪霏霏。剎那間明白情深緣淺。你是那楊柳岸的風景,我只是湖中的月明。有風也泛不起漣漪。而我若是寒蟬,也只求你窗前的片刻溫暖。

  雁過無痕,是誰驚艷了我的時光,蕩漾了我的青春?是誰說過這一世不求傾國,不求傾城,只願傾一人心。是誰把天長地久變成了曾經擁有,於是我們就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只是有太多的無奈,無處去訴。

  門外是誰將長笛吹到天明?灑落了一夜的相思。天長地久有時盡,只有相思無盡處。曾執筆為你寫下的一往情深,你是否記得。飽經風霜后你我是否還是當初的彼此。而今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只是兩顆心有了距離,再也牽不到一起。若人生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曾天真的以為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這樣許你牽手走在人生旅途。就這樣走到了白頭。

  你好像說過我註定多愁善感,於是便有了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好像這世間的一切繁華美好,都與我無關。

  那麼,我是否可以在歲月中為你彈一簾幽夢,訴盡一生的相思,執一世的痴情。相遇於忘川河,只為看你一眼。這一眼,便是千年。這一眼,來生再續緣。

  或許來世我應該換種方式與你相遇,只祈禱蒼天造物對你用心,不要讓你變了樣子。你是否看得到我暴露在陽光下的真心。被歲月點點風化的身軀,只為證明一句。我會仔仔細細尋找你幾個世紀,在生命輪迴中找到你。從此相偎相依……

  而今長長的夜裡,是無盡的凄涼,你是否在某個夜裡把我想起,會記起我們的曾經。當一切都以成為回憶,擦肩而過留下的是痛,是無限的寂寞,那句我想你在厭怎麼開口。我獨自真人走在孤單的路上,只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一痕清淚就這樣滑過眼角,我卻仍不想抹去關於你的回憶,所以我恨自己。

  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回眸總以為,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而現實總愛跟我開點玩笑,燈火闌珊處的不是你,而是別人的一片溫情。至此,再沒有你的一聲問候,你是否還能給我一片晴空。

  桃花落,醉春風,一個情字誰能解,塵世中恩恩怨怨誰又說的清?愛就愛,恨就恨。而我只願醉在你的紅塵里,笑盡春風。既然今生無緣,那就相約來世。來世,你定是我生命中的痛,我是你全部的疼!!!

  清音書於2014年3月3日

您正在瀏覽: 來世,我願做你生命中的疼
網友評論
來世,我願做你生命中的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