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來世,我願做天空中一朵流雲

來世,我願做天空中一朵流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柔雨、清風,吻醒了溫柔的桃花,花瓣裹緊青春的素衣,蜷縮在春寒料峭的枝頭,靜靜等待,等待蝶兒含笑回眸。把藍天與白雲的色調穿在身上,把春天的花朵與趣致穿在腳上,素色清美,搖曳生姿,帶上我的微笑,讓它插上翅膀,幻想着自己正在雲端漫步。我想,如果有下輩子,我想做一朵流雲,偶爾可以投影在你的波心,偶爾可以隨風而去,不會永遠只在一個地方停留。

  ——若雨非塵

  抬頭,盡情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凝望天際那朵朵流雲,用一種淡淡的情懷把你淡淡思念。瞧,那一朵,在蔚藍色的大海里飄蕩的浮雲,飄來飄去,我想,如果是我,那該多好。無論你走到那裡,我都可以飄到那裡,可以靜靜地守在君的窗前,守望着索然的靈魂,守護君孑然的身影。

  一個人走在熟悉的大街上,總是在陽光中,樹蔭下,無故想起你的笑容。不驚波瀾的清清明明,笑容是靜如止水的平靜,一雙眉上揚着,像是斜斜落下的夕陽。離開后,我用了漫長的時光去懷念你,在回憶里溫習,你給的甜蜜,你給的難過。那悠悠拂面而過的風,掀起的哀傷,在朦朧的淚眼中蕩漾。

  望着天空,不由的輕輕嘆了一口氣。我只能守着我們的記憶,和記憶里殘存的你的身影,一邊哭,一邊笑,一邊把思念的心情,放飛到有你的那片藍色的天空,訴說彼此的諾言。風兒,將我的心語慢慢吹到你的耳際,它不只是問侯和叮嚀,還有就是,我在想你。

  風兒,吹痛了思緒,吹起如煙的往事,點點滴滴都是你的愛戀情牽。我的思念亦如那晶瑩潔白的流雲,在天空的每一個空隙里縈繞。是的,我多麼希望自己是天空里的一片雲,在每一個風輕雲淡的日子,把心兒放飛,輕輕地將我的惦念送到你的心扉,在我心的深處為你留下永恆地記憶。將我對你的那份疼愛、那份憐惜、那份情思託付給風,不知君會收到嗎?

  你說:白雲悠悠,寄託相思。所以我希望是天邊的那一朵孤單的流雲,飄來也匆匆,飄去亦匆匆,聚散兩依依。假如人生可以隨意挑選,那麼來世,我情願做一朵流雲,迎風搖曳,相守在自己的天空里,為你靜靜地守在你的床前,溫柔地看着你熟睡地臉,將我潔白的思念送給你。

  徘徊的思緒,隨着雲朵飄浮。迷離在天空,望不到你溫暖的微笑。對着天空,捋捋頭髮,緩緩展露笑顏。許多時候,生命都是寂寞的,一如落葉紛飛時獨自佇足,風滿西滿時獨自吟嘆。也許,相遇的瞬間,便註定了此生的牽挂與寂寞。拈縷情絲,穿過歲月長長的迴廊,把溫馨灑在四月的夢裡,讓風盪去我的憂愁。淡淡的陽光拂去紅塵的紛亂、繁華與滄桑,支開寂寞,炫着七彩,卻不能盈握於心。微涼的風,糾纏在陽光里,滑落一地的碎影。其實,有些時候,不是不願意丟下回憶,而是放不下;有些時候,不是不甘心離你遠去,而是自己萬分不舍,我只希望你記得,在我的心底一直會有一個位置屬於你。

  滑過輕柔的細沙,挽着淡淡的風,放鬆腳步,倘佯在晴空下。濃濃的綠蔭,幽幽的心境,悄然凝結成一玫相思扣。安靜的坐在藤椅上折千紙鶴,細心而溫柔,這是我送給你的祝福與牽挂。如果有下輩子,我只想找個溫暖的人,去談一場不會分手的戀愛,不會受傷的戀愛,希望只愛一次。然後一起在似水流年的日子裡慢慢老去!

  一瞬的愛情,一瞬的幸福,猶如繁華過後的一場夢,轉頭已成空!流年似水,曾經的往事在腦海中反覆出現,就象流年裡盛開的花朵,躲在時光的角落,蓄勢待發,釋放暗香。或在僻靜的一隅,幻化成一抹淺淺地影,在歲月的角落靜靜守望。經你流年,成你過客,我倆最終結局,依舊沒有在一起。

  風吹亂了發梢,吹散了一地的千紙鶴,吹凈了眼角的淚痕,吹的別緻溫暖,夢的遠方,是天藍藍的海、海藍藍的天,註定,這個夏天,是平淡流年。我站在這裡,靜靜地接受一縷柔風,一米陽光,場雷雨,一襲寒冷,靜靜地,站成一種執着的等待。儘管,在歲月的蒼苔里,身影,漸漸打滑,我,卻一直努力平衡着,只為只為守望那一個有你的地方!

  手,拂開額頭上的劉海。滿眼閃動着希望的火花,眺望遠方。明知視線處不是你所在的方向,還是無法挪開那一縷回眸里的深情。隔着時光長長的迴廊,每日里細碎的瑣事踏風而來,佔據我的腦海。你可知道,當你望着窗外那層雲時,那可能就是我重重疊疊地思念,每一層都有我潔白的心靈守候着你!

  緩步前行,清風拂面,牽動的心,與細語的蟬鳴,低眉間的嫵媚,回眸時的嬌羞,舉手間的柔情,悄悄的漾起了相思的漣漪,就這樣,又想起了你。看着淡藍的天空,飄渺的流雲,我多想我是天邊的一朵流雲,不論隨風隨雨飄流,我的心總是在守望着你,只為你的一句地老天荒,我用我一生來守候。

  夕陽西下,漠然回頭孤身一人而悲,回頭而繼。笑容凝在臉上,淚落在心上,比絕望更絕望。拿起這張我們的合影,看着笑容滿面的我們,淚竟無意識滑落。多久,有多久,我竟無意識的不去想。每天,用着無奈,度過。每天,重複又重複,度過。想着,那些生命里出現的人,念着,生命里的那些美好日子。

  輕提羅裙,悠悠的走在碧湖溪水邊,漫起的煙霧,籠在了心上,在低眉的彷徨里,滿是思念的憂傷。蝶舞的芳菲,誰是誰的過客?我多希望我的一顆心,能撼動另一顆心。把那份對你的思念,密織成天使的霓裳羽衣,在這無際的天邊舞一曲霓裳。把滿腔的情思,化成縷縷清香,滋潤君寂寞的心海。

  梨花帶雨,如夢隨行。滾滾紅塵,素衣錦年,你我都在盼着流螢小夢,是非是喜,是磨是難,你我卻不能置身世外。罷了罷了,誰若與自己有緣,也不急於此刻,慢長的等待,也會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可那又如何呢,是自己的路,總歸自己走到最後,是自己的緣,總要有些坎坎坷坷。

  一縷清愁,在溪水旁,落照成水霧,一圈圈漣漪開來。夜深了很安靜,我的心也很靜。月兒翹起彎彎的眉,對着星星調皮地眨眨眼。晚風輕輕地吹過,帶着誰深切的問候,瀰漫在茫茫的天際。我想,如果有下輩子,我一定做片天空中的流雲,無論你來或不來,你的天空,都會有我對你不變的守候。

  子夜幽幽,樹影婆娑。黑夜傾吐着滿幕的悲涼,純潔的月光,纖塵不染。獨與我成傷,但有幾人能看?月光哭訴着漫天的清冷,獨與我成眠,花兒婀娜,鳥兒啁啾。往事不願再回首,又有幾人能懂?誰又能了解無人共語,沉鬱悲抑的無奈?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在我的心靈深處,有一隻無怨的小鳥在默默守候。那時候,你會帶一朵無名的小花和款款深情迎若雨而來嗎?

  柔雨、清風,吻醒了溫柔的桃花,花瓣裹緊青春的素衣,蜷縮在春寒料峭的枝頭,靜靜等待,等待蝶兒含笑回眸。把藍天與白雲的色調穿在身上,把春天的花朵與趣致穿在腳上,素色清美,搖曳生姿,帶上我的微笑,讓它插上翅膀,幻想着自己正在雲端漫步。我想,如果有下輩子,我想做一朵流雲,偶爾可以投影在你的波心,偶爾可以隨風而去,不會永遠只在一個地方停留。

  如果真的有來世,我情願做天空中一朵流雲,悠悠也幽幽!

您正在瀏覽: 來世,我願做天空中一朵流雲
網友評論
來世,我願做天空中一朵流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