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是你生命中無關痛癢的棋子

我是你生命中無關痛癢的棋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是你生命中無關痛癢的棋子 標籤:傾聽生命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們都是命運棋盤上的一顆子,為了迎接一場勝利的愛情戰爭,心甘情願做了視死如歸的戰士,即使傷痕纍纍,還依然說愛。

  【溫暖,泛濫在觸碰的指尖】

  冬日,午後。

  陽光透過偌大的玻璃窗暖暖的投射在靠角的咖啡桌上。

  我看到了蘇一辰,乾淨俊俏的模樣。額前碎碎的劉海、高挺的鼻樑、嘴角因迷人的微笑而微微上揚。陽光灑在他白皙修長的手指上,溫暖瞬間蔓延着我的整個視線。

  與他面對面的是一個清純秀氣的女子,一襲碎花的長裙一直蓋住了腳踝。

  我拿出化妝鏡,補了補嫵媚的妝容,重新抹上性感的唇彩,再順勢整理了稍微有些凌亂的頭髮,踩着性感的一字步,慢慢的,走向蘇一辰。

  【你的出現,是我始料未及的遇見】

  8歲那年,父母離婚了。

  我獨自一人背着書包遲遲不肯回家,躲在公園的小角落裡,一邊哭着,一邊撕着教科書。

  看着一頁一頁的書紙變成飛機、輪船、小鳥···

  “莫天天,你在幹什麼?”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蘇一辰,短短的頭髮,白皙秀氣的臉龐,穿着藍白相間的校服。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面對着陌生的蘇一辰,突然哇的一聲放聲大哭起來。

  蘇一辰蹲下來,顯然有些慌了,我分明看到他額頭上滲出的汗水。

  他說:“莫天天,你別哭啊。”

  我不理他。

  他說:“莫天天,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回家啊?”

  我仍舊不理他。

  他說:“莫天天,你認識蘇宇生嗎?”

  蘇宇生,我當然認識,他是我的班主任和數學老師。我收住哭聲,淚眼朦朧的點點頭。

  “我是他兒子。你要是再不回家,我就回去告訴他。”蘇一辰站起來,佯裝要走。

  我嚇得趕緊收拾書包,二話沒說就跑了。

  蘇一辰是蘇宇生的兒子,蘇宇生是我的老師。

  後來蘇一辰說,以前每天晚上他都聽見蘇宇生抱怨莫天天的作業做的太差,聽得多了他便記住了這個名字。

  那天在公園看到我,剛好看到書本上我的名字,剛好我正在撕數學書。

  是的,我是一個數學白痴。8歲的我還不能把1到100的數數完,我還不知道運算3+2-5等於多少,乘法口訣表背了大半年還是算不出3*7結果是多少。

  那年,我8歲,蘇一辰17歲。

  我是一個病入膏肓的孩子,頑劣、暴躁、逃課、偶爾也會打架。我沒有朋友,沒有媽媽。

  那天,蘇一辰說,莫天天,以後有什麼不懂的就來問我吧,我可以幫你。

  像是漆黑夜空的第一道亮光,我雖然看不見希望,但是卻感覺到絲絲溫暖。或許是因為他好看的樣子,或許是因為他溫柔的聲音,或許僅僅只是因為“蘇”是我喜歡姓氏,“一辰”剛好是我喜歡的名字。

  我喜歡聞蘇一辰身上淡淡肥皂的味道,喜歡看他蹙眉思考的樣子,喜歡他用手輕輕拍打我的後腦勺。

  直到那個夏天的某一天,

  蘇一辰再也沒有出現,他離開了。

  蘇宇生說,他考上大學,去了遙遠的A城。

  那個下午,我站在廢棄的鐵軌上,不知道A城是在我東南西北的哪個方向,只是看着遙遠的地方,哭了很久,很久。

  我曾經試着想要追趕蘇一辰的腳步,也想着要努力學習,像蘇一辰那樣考上大學。或許那時不是因為愛情的喜歡,只是單純的想貼近某個人,越近,越覺得安全。

  可是,我不得不承認,我始終不是讀書的材料。

  16歲,我才勉強的讀完初中。

  當考試結束的那一天,

  我不停的告訴我自己,我要離開,我要去有蘇一辰的城市。我想走在蘇一辰踩過的街道上,看他眼裡看到的城市,城市的天空和城市霓虹閃爍的夜晚。

  那天晚上,我就離開了。拿着偷偷從家裡拿出的1000塊錢,頭也不回的踏上了開往A城的火車。

  那時從未想過未來,儘管相信未來。

  那時從未想過愛情,儘管奔赴即是為了愛情。

  【蘇一辰,我只要你的將來。】

  我走向蘇一辰,旁若無人的坐在他旁邊。

  慢慢的搖着手中的摩卡,對着杯子像是自言自語,

  “蘇一辰,我終於找到你了。”

  眼淚便不由自主的啪嗒啪嗒掉下來。

  “你是··?”

  看着蘇一辰目瞪口呆的樣子,

  我說:“我是莫天天,找了你兩年的莫天天。”

  是的,我來到A城,找了蘇一辰整整兩年。

  兩年,我做過茶水房的服務員、超市的導購、理髮店的洗頭妹,可是我仍舊沒有看到蘇一辰。

  直到現在,在這個有錢人才能踏進的咖啡廳,我看到了蘇一辰。

  “莫天天,你是莫天天?”蘇一辰驚訝的望着我。

  “哎呀,真是女大十八變啊,都這麼漂亮了。”蘇一辰上下打量着我,眼裡滿是欣喜。

  我沒有說話,只是目不轉睛的盯着他,充滿了柔情和喜悅。

  他有些不自在了,轉過頭指着對面的女孩說,

  “天天,這是我女朋友,楚白。”

  我沒有回頭,仍舊看着他,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只是有淚輕輕的劃過眼角。

  蘇一辰,我太想念你了。

  如果說,愛情是一壇酒,塵封的越久,味道才越香醇。那麼10年,是不是已經足以讓你聞到我身上關於愛情的味道?暖暖的,像這冬日裡的暖陽。

  蘇一辰,我不在意你的現在,哪怕現在對面是楚白。我只要你的將來,有我莫天天的將來。

  【我不夠乾淨的愛情】

  我看着A城醉人的霓虹閃爍,

  我說:“蘇一辰,能不能以後別在你朋友面前說我是你妹妹?”

  “那說什麼?”

  “女朋友。”我幾乎脫口而出。

  “蘇一辰,我會是一個好女朋友。我會一件一件手洗你的衣服,我會燒你喜歡吃的飯菜,我會系領帶,我會安靜的等你回家,我會···”

  “可是,天天,我有楚白了。”

  眼淚大顆大顆的落下來,“蘇一辰,我不化妝,不熬夜也不抽煙了,我也可以像楚白一樣清純。”

  我想給蘇一辰幸福,而我一直以為這個幸福也必須由我來給。

  所以當蘇一辰轉身只是留給我一個決絕的背影時,我便認定了是楚白了阻擋我給蘇一辰幸福的權利。

  那一刻,我恨死楚白了。恨她那頭飄逸的長發,恨她在蘇一辰面前溫順嬌人的模樣,甚至恨透了她那條該死的碎花長裙。

  於是,我在楚白下班的路上攔住了她。

  那天,楚白柔順的頭髮凌亂的散落一地,她眼裡透漏的驚恐和無助,她哭喊着叫着我的名字,眼淚落在我的手上,浸濕了我有些乾燥的掌紋。我突然有些難過。

  我說:“楚白,離開蘇一辰吧。我愛蘇一辰,我要給他幸福。”

  楚白瑟縮的蜷在牆角,全身都在顫抖。

  蘇一辰,我等待過,尋找過,付出過,我想我應該得到,哪怕只是像看楚白那般溫存的眼神。

  然而,我還是錯了。

  那晚蘇一辰就怒氣沖沖的找到我,質問我為什麼要那樣對待楚白。

  站在公司大樓的天台,我顯得格外的冷靜。

  蘇一辰說,莫天天。我不可能因為曾被某人等待、被某人尋找、被某人付出,就選擇某人。

  “可是,我能給你幸福。”

  “你錯了,幸福不是你想給你就能給,也不是你能給,別人就會接受的。況且··”蘇一辰的眼神開始閃爍,聲調突然也低了幾分。

  “我只是想要一份乾淨的愛情。”

  “乾淨的愛情?”我徹底明白了蘇一辰的意思。原來,他一直都覺得我的愛情不夠乾淨。

  我笑了,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煙,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去。

  看着A城霓虹閃爍的夜晚,

  我說,“蘇一辰,我回不去了。不管是那個破碎的家,還是有着你的A城。”

  說完,縱身躍下。

  【我的出現,無關痛癢】

  這場自編自導自演的愛情,對於我而言,是一場在劫難逃的災難。我只是在不該遇見蘇一辰的時候遇見了他,不該愛上他的時候愛上了他。

  或許蘇一辰是對的,我的愛情不夠乾淨。

  因為我在一家高級的商務會所做了陪酒小姐,可是我只陪酒。那樣的收入我才能在那個溫暖的午後,踏進那間咖啡廳,才能再次遇見蘇一辰,才能親口告訴他,我愛他。

  可是,我為了那場驚艷遇見的付出,最後也成為我唯一拒絕的理由。

  愛,有時就像是說出去的話語。一旦付出,就再也收不回來了。

  蘇一辰,十年的愛,我早已經收不回來了,我也回不去了。

  請原諒我,無關痛癢的打擾。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生命中無關痛癢的棋子
網友評論
我是你生命中無關痛癢的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