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旅行從哪裡開始

旅行從哪裡開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俗語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貴人相助;貴人相助不如自己去悟;自己不悟神仙也難救。

  似乎這就是我們的成長曆程,從書本到領悟,這其中的升華實在不是一兩句話能說得清道的明的。只是這從書本到出門實踐,這道坎似乎也是極難跨越的。

  我們喜歡世界的繁華與精彩,愛慕世間的慾望和權益,似乎這些成為了我們衡量幸福的尺度和標本。事實上,即使是一個真正智者,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因為這些正是組成我們生命和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總是討厭單調。

  於是很多人喜歡旅行,去沒去過的地方,感受陌生的空氣。似乎只有這樣,才能忘掉平日的壓力和不快,又或者像更換電腦桌面一樣更換一種心情。

  我們的旅行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修行呢?

  在經歷了工作和學習的重壓間隙,整理整理行囊,清點清點衣物日用,在風和日麗的四月天踩踩泥土,跨越千里之遙,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看看當地風情,實在是極為美好的事情。

  可是世界上永遠有一種人是這麼說的:

  不管你去過多少地方,你可能從來就沒有成長過,那些你遊歷過的風景,不過是你用來裝飾相冊的背景罷了。

  旅行要來的有意義,沒有收穫的旅行時可悲的。

  從第一天學會走路起,周圍所有關心你的人都希望你走的路越多,就能變得越了不起。我們一路走來,懂得越多,夢想變得越純粹。伴隨着我們的成長,我們看世界,從小小的書本轉移到了大大的天空上,那裡曾經是我們孕育童話和夢想的地方。

  從書本到天空和大地,我們自己越來越顯得渺小。

  旅行可能是一種慰藉,更是一種萬卷書後的升華,從哪裡開始旅行,行至何方,對我們的意義何在,是值得考慮的問題。

  有人說,青春就是用來揮霍和懷念的,那一次次青春的旅行,給予自己最大的意義其實就是日後談及年少時,沒有些許遺憾。可是我們的青春,又何止20年呢!保爾說,一個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而正所謂的這些往事,不都是青春嗎!

  如果我有一天愛上了旅行,絕不會是空洞着追尋某種虛榮而去,我會因為一個想見的人,一件要完成的事,或者一個渴望的夢想而踏上旅程,讓美好的景緻點綴我的生活,絕不貪戀圖景。

  而起點,就是在我的生活開始的那一瞬,已經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旅行從哪裡開始
網友評論
旅行從哪裡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