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第三條安全通道

第三條安全通道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第三條安全通道 標籤:安全知識

  A周末,秦書瑤在群里發牢騷,27歲的女子,已近青春的尾巴,又因82公斤的體重,剛剛結束了一場無果而終的戀愛,這倒也罷了,偏偏又趕上經濟危機,她忠心耿耿地服侍了五年的小公司倒閉了,秦書瑤丟了飯碗,這一連串倒霉的事兒說給誰聽都有失尊嚴,沒錯,秦書瑤的尊嚴與她的體重成正比,所以,她寧肯在網上跟陌生人可着勁兒地牢騷,抱怨,也要在親朋好友面前擺出一副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的高傲樣子來!

  網上的回復很多,無非都是同情,也有人趁機發泄一下對社會的不滿,可是,卻有一個人回復:我們公司正好招人,是個德國企業,很不錯,要不要來試試?

  後面還附了一個鏈接,秦書瑤打開一看,竟然不是病毒,真的是一個招聘廣告,招聘條件簡直就像是為她量身定做的一般。

  秦書瑤忙不迭地把簡歷發了E-mail過去,沒幾天,接到筆試通知,接下來,一面,二面,最後一輪還是老外面試,虧了秦書瑤平日里喜歡看美國喜劇,英語一直沒扔,雖然說得磕磕絆絆的,但是那老外還一直豎起大拇指鼓勵她,說她“very good”。

  這一路,過五關,斬六將,終於留了下來,秦書瑤竊喜,上網加了那個叫做“奔走的媚眼”的,對她好一通感謝。

  B外企雖然待遇好,可是管理很嚴格,電腦上不了網,秦書瑤覺得很壓抑,而中午吃飯的時候,她的鬱悶便達到了極致。

  公司沒有食堂,都是自己在外面吃,三五個人一夥,說說笑笑地一起走出去,唯獨剩下她,一個人冷冷清清的,覺得好不尷尬。她每次都是等大家都走了之後,再一個人走出去,等電梯,下樓!

  她曾經想問問那個“奔走的媚眼”到底是哪個,如果跟她結個伴兒也不錯,可是又一想,來公司已經三天了,也沒見她主動來找自己,想必也是不習慣跟陌生人在一起,這樣一想,秦書瑤的自尊心又上來了,心想:你不找我我也不找你,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一個人更清靜!

  可是,一個星期後,秦書瑤下班后正在等電梯,突然從身後走過來一個女子,笑呵呵地問她:怎麼樣,這幾天可適應了?

  秦書瑤想了想,她曾經見過她,在中午吃飯陣容最龐大的那一群里,那一群有六七個人,她曾經很羨慕她們,有好幾次都想湊上前去,可是終究沒有足夠的勇氣,每次也只是望着她們的背影在心裡輕嘆一口氣。

  秦書瑤聽她這麼一說,便知道,她一定就是那個“奔走的媚眼”了!

  C“奔走的媚眼”的真實名字叫做夏煙,這個和秦書瑤同歲的女人,渾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親切,女人對女人的感覺很奇異也很準確,往往第一眼便能辨別出對方是不是自己的同類,秦書瑤便在第一眼就認出,夏煙正是自己的同類。

  第二天吃飯的時候,夏煙朝秦書瑤招了招手,秦書瑤便歡快地跑過去,融入她們那個龐大的陣容。

  當天下午,秦書瑤忙完了手裡的工作,正對着電腦發獃,突然見到夏煙在門口朝她招手,她不動聲色地走出去,到了門外,夏煙說要帶她去一個好地方。

  秦書瑤跟着夏煙,經過女洗手間,朝右面拐了個彎兒,那裡有一個小小的門,推開門,便出現了一條安全通道。

  夏煙朝她眨了眨眼睛,神秘地說:這是第三條安全通道,可以通往樓下,一般人都不知道呢,是我發現的呀!

  說完,便帶着秦書瑤朝樓下走去,秦書瑤心想:公司在40樓,平時大家都是乘電梯上下樓,誰會留意安全通道呢!別說第三條安全通道,秦書瑤連另外兩條通道在哪兒都不知道!

  正想着,已經到了樓下,與40樓有些壓抑的靜謐不同,39樓的樓道里飄着舒緩的音樂,牆壁都是用寬大的落地玻璃代替,更顯得寬敞明亮,整層樓都屬於一個叫做“享瘦人生”的健身中心。

  夏煙告訴她,這個健身中心主要是給胖子減肥的,秦書瑤心想:這可真是一個好地方。

  D秦書瑤在這裡認識了蕭語山,健身中心的一個教練,他年近三十,有着俊美的外表,健碩的身材,赤裸的古銅色上身,布滿了細細密密的汗水,他看起來像個古代的角鬥士。

  第一次見到秦書瑤,蕭語山就攥緊拳頭,弓起身子,讓秦書瑤摸他的肱二頭肌,秦書瑤輕輕摸了摸,只覺觸手之處堅挺硬朗,不知怎地就羞紅了臉,急急忙忙地低下頭去,蕭語山便發出一陣爽朗的大笑。

  秦書瑤在夏煙的鼓動下辦了一張健身卡,夏煙告訴她,公司為了防止員工利用工作時間跑到樓下健身,明文禁止員工辦理樓下的健身卡,所以她到這兒健身的事不要跟別人說,每天中午吃飯後上班之前的一個小時,還有晚上下班之後過來就好了,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一定沒人能發現。

  秦書瑤重重地點了點頭,感激夏煙的體貼,心裡想的卻是那張俊美的臉,在此之前,她每天晚上躺在床上一邊吃着甜品一邊悠哉游哉地看着喜劇,偶爾想起愛情這碼子奢侈的事,也會自暴自棄地安慰自己說,大不了找個同樣的胖子,這樣想了之後,白天拖着82公斤的體重左搖右擺也覺得心安理得。

  可是,在見到蕭語山那張俊美的臉,以及他石頭一樣硬朗的肱二頭肌之後,她第一次為自己的體重羞紅了臉,她的自尊心又冒出頭來,發誓一定要堅持下去,像健身中心門口那面大牌子上所說的“享瘦人生”!

  E蕭語山是個溫柔體貼的男人,他總是溫柔地矯正秦書瑤的動作,又適時提醒她如何節食,秦書瑤按照他所教授的方法,總是能成功克制自己對美食的慾望,她的時間越來越多地停留在健身中心裡,每天下班之後的三個小時,她在大汗淋漓中聽見自己皮膚下的脂肪爆破時發出的噼里啪啦聲,覺得酣暢淋漓。

  秦書瑤一點兒一點兒地瘦了下去,半年後,她已經成功地減掉了20公斤,雖然62公斤對一般斤斤計較的女子來說還嫌太胖,可是秦書瑤已經很滿意了,這62公斤均勻地分佈在她一米七五的身體上,雖然略有豐腴,可是,走起路來倒也風姿綽約。

  男同事的目光開始在她身上停留,且不安份地轉動,而女同事們,則瘋了一樣逼問她的減肥秘方。

  她耐不住央求,心裡也是有一絲炫耀的成分,便將39樓那個“享瘦人生”透漏了出去。

  同事們卻大呼她狡猾,說她明明知道39樓整個樓層都閑置着,正在招商,卻編了這個借口出來。

  她有些急了,說:你們如果不信,就從第三條安全通道下去看看。

  同事們有些氣惱了,撇撇嘴巴說:誰不知道大樓里一共只有兩條安全通道,你為了獨享減肥秘方,竟然編了第三條通道出來,真是太不夠意思了!

  說完,便三五散開。

  秦書瑤不信,急急忙忙地衝出去,走到女洗手間後面,朝右一拐,竟然是一個死角,哪裡還有什麼小門!

  她急了,找到電梯後面的那條安全通道,跑下去,靜謐的樓道里傳來她咚咚的腳步聲,樓下一片昏暗,沒有音樂,沒有健身中心,更沒有蕭語山,有的,只是她咕咚咕咚的心跳聲,在一片沉寂里,慢慢跳成了絕望。

  她拖着疲累的身子找夏煙,這才想起,她一顆心只放在蕭語山身上,不知何時便忽略了夏煙,已經好久沒見到她了。

  她去夏煙的部門找她,可是同事好奇地望着她:夏煙?公司沒有這個人啊!

  她急急的解釋道:“就是跟我們一起吃飯的那個夏煙啊!我第一次跟你們出去吃飯,就是她叫的我!”

  同事摸了摸她的額頭:“你沒事兒吧?發高燒了?怎麼胡言亂語!”

  轉而又笑了,說:“提到第一次吃飯,你真是有意思啊!你連我們的名字都不知道,便一個人顛兒顛兒的湊上來,勇氣可嘉呀!”

  秦書瑤一下子就愣住了!

  晚上,她不甘心地上了網,果然,“奔走的媚眼”已經從她的上不翼而飛了,她查找她們的聊天記錄,也是一片空白,夏煙,真的如同夏天裡的一陣煙霧一般,神秘的消失了!

  F秦書瑤沒想到,她還能見到蕭語山。

  僅僅是在健身中心消失的一個月之後,一個分公司的領導調了回來,聽說他剛死了妻子,所以公司將他調回來,換個環境,也好讓他儘快振作起來。

  雖然他神態之間有些憔悴,可是,秦書瑤還是一眼就認出了他,這個叫洛臣的落寞男子,正是那個曾和她談笑風生的蕭語山。

  她跟他提起健身中心,他看也不看她,可是,她並不氣餒,她主動接近他,慢慢地,他便放下冷漠,開始跟她說起他的妻子,那個溫柔賢惠的女人,他們是怎樣的恩愛,是他害了她,醉酒後的駕駛,讓她送了命。

  一年之後,秦書瑤終於以女主人的身份走進了洛臣的家,她在收拾房間的時候,從抽屜里看到那張照片,依偎在洛臣懷裡的那個女人,正朝着秦書瑤微笑,是夏煙!

  她的心裡空前清明起來,她想起按照洛臣所說的,夏煙出現在秦書瑤身邊的那半年,正是洛臣的妻子撞車后,昏迷的半年裡,原來,那半年,她並不是無所事事的躺着,而是化成了天使來到她的身邊,將她帶到第三條安全通道,那條通往她的丈夫洛臣的通道,那是一條幸福的通道!

  秦書瑤眨了眨眼睛,手中的照片突然變成了洛臣的單人照,夏煙又如風一般地消失了,秦書瑤的淚一下子就涌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第三條安全通道
網友評論
第三條安全通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