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聯馨墨韻總相宜

聯馨墨韻總相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崔玉龍聯作展前言

  浩浩神州,泱泱中華。楹聯者,國學明珠,語言之魂,駢儷聯花競怒放;書法也,民族瑰寶,智慧之韻,珠璣筆墨盡崢嶸!溯其淵源,這一國粹藝術之雙璧,根脈同壤,金蘭誼厚,如啟明長庚,交相輝耀在華夏人文的斑斕星空。

  有夏縣詩聯學會會長崔玉龍先生者,浸淫國學,經年不輟,研聯探律,懷古頌今,佳作刊行,佳話紛紛,兼具豪放、婉約之風,係為數不多的走出娘子關的三晉詩家之一。著有《播綠者之歌》、《苦吟集》、《破土集》、《綠茵集》、《凝望集》等,500餘篇(首)詩、文、聯作屢屢見諸《人民日報》、《山西日報》等報端。然雖有作品集問世,唯憾僅以印刷品成為文人雅士案頭的孤賞。何以彌美中之缺漏,又怎得弘國粹之高風?

  歐陽中石先生云:“文以載道,書以煥彩。”為美千家之門楹,潤萬民之心目,普濟公民素養之提高,廣益人文夏縣之建設,讓楹聯文化走出書齋,走向更加廣袤的生活和藝術空間,夏縣書法協會、詩聯學會,肝膽相照,願景聯袂,凝心聚智,共襄盛舉,終得嘉醴,誠哉幸事!

  歲值甲午,時逢孟夏,禹都如此多嬌,風景這 邊更好!唯見瑤台山下,禹都書家群英薈萃, 筆墨縱橫, 氣足神揚, “平仄兩行逢盛世,筆墨各派展新容”,將崔玉龍先生的部分楹聯作品融進一幅幅翰墨風景。墨流聯馨,聯涵墨韻,可謂是“並蒂蓮開蓮並蒂,雙飛燕侶燕雙飛”,又恰似“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一個良好的開端,一個踏實的步子,一個沉甸甸的禹都文化夢想,我們的期待也從此啟航!

您正在瀏覽: 聯馨墨韻總相宜
網友評論
聯馨墨韻總相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