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七夕

我的七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七夕 標籤:我的中國夢

  天河兩岸隔眷戀,七夕鵲橋搭橋見。百年恩愛兩不厭,世世代代永相傳。相逢方一笑,相送還成泣。

  今天是七夕節,傳說牛郎和織女今天要相會在銀河上,一年一度只有今天才能相見,正因為難得,這忠貞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才感動王母娘娘,允許他們每年見一次。也感動了善解人意得吉祥鳥——喜鵲,每年都要為這一對恩愛之人搭建愛之橋。

  小時候,聽姥姥說,不說謊話的小孩子,七夕那天晚上,夜深人靜后在葡萄架下能聽見牛郎和織女,互相傾訴思念纏綿的話語。

  七夕是牛郎和織女一年一次相會的日子,也是中國傳統的”夫妻恩愛“節、又叫”乞巧節“,如今人們把七夕演變說成是情人節。中國民俗學會榮譽會長、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家委員會副主任烏丙安,不贊成把七夕說成是情人節。他說的很對,情人是夫妻之外的情,而牛郎和織女是一對忠貞不渝、恩愛和睦的夫妻,情人和七夕怎麼能相提並論。

  今年的七夕,天也來助興,你看微風來了,雲也纏綿去了,雨也睡覺去了,蟲兒也休息去了,太陽公公笑的閉不上眼睛。今天還是周六,你想浪漫都不用去請假,多麼難得的日子啊!你可以盡情的大膽的相擁傾述思念之情,和愛的人過一個有意難忘的七夕節。這一天各地的習慣也許會不盡相同,可是在怎麼不同,都是離不開一個情字。

  這個時候,如果我有情人,他會給我怎麼過這個七夕呢?是手牽着手去綠色的地毯上纏綿,是像魚兒在水中嬉戲相互追逐一樣,是熱情甜蜜的香吻,還是手捧玫瑰突然的出現在我的面前,還是一件漂亮的衣服,還是一塊手錶,一個戒指,一個項鏈。

  人們常說;“禮輕情意重”,愛也要因人而異。愛是愛屋及烏,愛是捨得,她不需要豪宅名車,綾羅綢緞,有的時候,一個小小禮物證明他心裡有你就足夠了。反之一個愛你的人,什麼都不肯為你花一分,他還是真心的愛你嗎?

  在網上有好多的網友也都祝我節日快樂!也一言驚醒夢中的我,我突然轉過頭興高采烈的對老公說;今天是七夕節你不知道嗎?你怎麼不祝我節日快樂呢!你怎麼不送我一束浪漫的玫瑰花呢?你怎麼不為我們的今天做一頓豐盛的晚餐呢?老公只管憨憨的笑也不言語。這就是我那不會浪漫的老公,不會突然討我一笑的老公,更不會幽默的老公,只會一心一意的愛我,只會偶爾和我發發臭犟脾氣的老公。

  七夕,它悄悄地不聲不響的來了,轉眼就要過去了。不管這個節日有多麼的浪漫神奇是和我無緣的,雖然我沒有情人,也感受不到有情人是什麼滋味,可我會祝,全天下的有情人你們今天一定是節日快樂,心想事成。

  這就是我的七夕日,淡淡的,澀澀的,沒有花香,沒有美酒,沒有相擁,沒有熱吻,更沒有那個能代替情人的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七夕
網友評論
我的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