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羈旅行者,守候心中的綠洲

羈旅行者,守候心中的綠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羈旅行者,守候心中的綠洲 標籤:雨中的樹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我是歲月中的行者,宿命里停不下跋涉,思緒中難捨那份飄泊。一步一行腳印,一行一路踏歌。杳杳天際蘊藏着,我虛無里的無限寂寞:草原駿馬,馬頭琴音低喔,長河落日殘陽如血,深山明月樓蘭傳說。一切,一切,自是邀影醉明月,沙行渡頭歇,心隨雁飛滅。惹得半生消磨,虛度幾個重陽佳節。

  晴天幾日無多,飲馬傍交河,雨雪連朔漠,整衣弄行囊,淡淡潑水墨,將凜凜松風萬壑,迤邐一曲春江花月夜。

  行者行走,日日依舊。放下無限錦繡,不顧一池水被風吹皺,不管他鄉誰在默默守候,只將一腔心事化作蓄淚雙眼,執着凝眸,凝眸虛無里那隻沙鷗。

  你是沙漠里小小一片綠洲,沒有垂楊綠柳,沒有雲天水闊碧波悠悠。幾株荊棘,萬頃沙河,無盡的風疏雨驟。行者丟掉行囊,放棄所有,只為你,只為你,守候到天長地久,歲月悠悠。知否,知否,你將行者的心吹皺!一壺老酒,一生追求,一世情仇,脈脈溫柔,換做在你身邊夜夜涼初透。依然無悔,依偎你胸口,只當與你十指相扣。明知你不能陪她看層林盡染,萬山紅透,依然無怨無悔,陪你到天地悠悠,至死方休。

  不知是否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那個不是邂逅的邂逅。那個午後,你便成了我無期的守候!簡單的關切,真心的問候!都蘊含無限溫柔!想抹平你的眉皺,想以一抹微笑,撫去你的淡愁。只希望你,淚不再流,身不再瘦,心可以靜靜停留!不求天長地久,不求衣冠錦繡,今生只想在你左右,為你舉案齊眉,做你添香紅袖!

  只希望風霜來時,依偎在你胸口,看天地間,那隻沙鷗……

您正在瀏覽: 羈旅行者,守候心中的綠洲
網友評論
羈旅行者,守候心中的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