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各站風景不相宜

人生各站風景不相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人生各站風景不相宜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各站風景不相宜

  青春,終於要在流水一樣的時光里走到了盡頭,茫然失措地站在歲月的渡口,等待着,在下一個不只是怎樣的日子裡倉皇地漂流。我已不敢伸出,那渴望牽住季節的手,就在林林總總的記憶里,品味年少時那分不羈的自由。紅塵是怎樣的一場夢啊,當我在青春的睡夢中驀然驚醒,有那麼多往事纏綿着、美麗着,卻又被悄然地遺漏着。

  不知不覺的仰望着,來到大學已經一載有餘,我不知道該怎麼總結我走過的這些日子。但我知道我一直在仰望着,尋找着,就像“在斟滿咖啡的苦澀杯子里,我一直尋找,白色方糖的滋味”。“大學之大,非大樓之大,乃大師之大”清華大學第一任校長梅貽琦老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非常經典的話。大學是一個美好的地方,在這裡每天吸取着知識的芳香,還有那醉人的書本和老師。以前,我的老師總是教我們一定要上一次大學,大學一定會改變着你,會讓你變的不一樣。因為大學里讓你學到的並不僅僅是知識,更加能夠豐富你的見識和擴展你的視野。我一直相信着這句話是對的,即使在這裡讓我看到得和我所想到得不一樣時我依然堅信着,這是對的。大學生活真是舒服啊,當然那是和高中生活比起來的,但是我們不會忘記高中生活中那些艱苦的歲月,那是曾經追逐夢想的路。

  在大學里,遇見的人多了,看到得事也多了,所以,自己的想法也多了。大學是社會的縮影,反應着這個真實的世界,讓我們更好的生存在這個社會。在這裡我們會遇到許多的人和事,我們也會在這裡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這是一個必須要經歷了的過程,當然我們也可以堅持着自己的理念,不改變、不為外物所動。但現實和我們的想法總是背道而馳的,什麼事情都是事與願違。要我們堅持自己觀念不改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我們生活在大學這個群落里,身邊的人總是會再不經意間改變着我們的觀念。但我們不必害怕,也許這不會是一件壞事呢?

  剛上大學,每個人都在懷念高中,但我可以告訴你,沒有人願意回去!

您正在瀏覽: 人生各站風景不相宜
網友評論
人生各站風景不相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