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緣賦雨,墨韻傾城

心緣賦雨,墨韻傾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潭池水生波瀾,

  風過漣漪鏡花緣。

  相濡以沫荷蓮藕,

  淺釋歲月滿人間!

  十指相扣心連心,

  紅塵情緣誰可侵?

  相攜風雨伴寂寥,

  愛暖流年夢溫馨!

  蒹葭霧靄的季節,端坐於落花凌亂的渡口。握一卷詩書,盈一懷花香。低眉頷首,淺淺笑,暖暖念。心緣賦雨詩詞和,廊下醉卧唱情歌。墨韻香飄漫君懷,傾城愛意照月圓。

  夜,沉沉睡去,包括星月花鳥蟬蟲。都已了無聲跡,寂靜的讓人窒息。念,在這如此的夜裡如薄霧升起,越來越濃稠。夢裡驚醒,你微笑輕言:別怕,無論何時何地尋我,都在你身邊守護着.....媚惑的聲音,與慵懶中響起。心,帶着潮濕加速翻騰着。前世,你一定是狐,是妖,魅了我心惑了我魂。今生,如此夢縈心繞。鴛鴦共戲碧湖美,月下蓮藕相擁醉。心繫情牽水一方,夜深更漏伴君隨!

  燈搖曳,燭映晚,慢言輕語露嬌態。雲霧掩,鳥鳴歡,落花飛處隨君願。心牽念,朝夕伴,詩詞歌賦寫愛戀…陪君笑飲三萬場,情敵三千又何妨 笙簫弦樂奏離騷,絲絲柔情為君繞。媚惑心城.....

  不急不慢的時光,送暑迎秋。撐傘偎依擋風寒,花前月下相伴歡,浪漫延續。再着一筆濃墨重彩,再繪一幅水墨丹青。你說:無論何時不要質疑這份愛…真想,踏上江湖路,與你闖天涯。山高峰險秋霜襲,何畏何懼 冷然笑傲,絕代風華心緣情,隨風飛雨踏歌行,情愛永恆…!

  桃李開,嬌容待,柳絮漫天槐香來。依窗望,向遠方,白衣勝雪俊顏鑲。月亮升,思念真,醉卧花蔭話情深。懷溫暖,語輕軟,笙簫共鳴曲柔綿。離別苦,淚眼沽,默默期憶心不孤。夜風輕吟伴君駐,暗藏凄楚.....

  到底,用了多少的歲月與輪迴,才有今日牽手擁懷的深情 你說:相伴隨緣千年紀,佛前求得心雨簽。我以一朵蓮的心事貼進你胸膛,你用一腔的柔情容納。你的期盼我的渴求,千言萬語彙成一句“我愛你”!你問:親,可明我心懂我意?淚凝眼睫,哽咽無聲,卻幸福漫延,悸動心房。夜夜傾訴,笑聲朗朗,陪君歸故鄉…

  着紅妝,進山莊,拾階而上風舞裳。推柴扉,入門內,笑意吟吟相依偎!輕呢喃,柔語軟,嬌俏聲起羞容染。雲霧戀,山色暗,蟬蟲蛙鳴伴風眠。燭光搖,身影飄,軒窗羅榻共妖嬈。陪君夜話度今宵,神魂顛倒…

  心花無涯的遇見,傾國傾城的絕戀。刻刻銘心的牽畔,夢裡笙簫合奏的妙曼。晨起的慵懶,耳邊的呢喃…卻總被心魔橫衝直撞,傷害君亦是痛徹心扉。我問: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你答:生亦可死,死亦可生,這就是你我的愛情。如若有一天,讓你傷心絕望,亦不獨存。伴君駕鶴天涯行,心心念念只為卿。情淚愛痕卧涯岸,幻化為狐伴君親…不棄不離,相諧歸隱!

  真想,長眠不醒。夢裡,桃顏紅李如雪。風中,隱隱有簫音由遠及近。忽急忽緩忽悲憫:願學梁祝化蝶去,佛前再求一萬年。心,剎那撕址着,魂,回歸故里。苦痛傷痕風吹散,相伴天涯愛永遠。把怨收攏,望斷天涯路。雨落塵埃不悔戀,相思情蔓延…!

  在煙花燦爛中相擁離別,在塵世煙火中重拾行囊。轉身,道一聲珍重,念一句安好,流年清歡封鎖在雲霧山莊里。曾經的紅帳香榻小茅軒,幽谷深山的落花楓舞,皆是天涯兩岸的情愛潑墨。你說:秋雨灑窗楓葉紅,我心思念獨飄零。隨處可見油紙傘,緣起五月知冷暖。心緣賦雨,墨韻傾城!

  寂寞月光照海棠,

  影斜樓台微露涼。

  秋色漸寒遙聚首,

  雨夜淚灑隔海望!

  比翼齊飛落花蕊,

  傾訴衷腸不思悔。

  風花舞月心緣夢,

  君戀卿念隨愛歸!

您正在瀏覽: 心緣賦雨,墨韻傾城
網友評論
心緣賦雨,墨韻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