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歲月靜好,那份記憶,靜靜地躺在書籤里,只想,你的世界我一個人住。不喜繁華,不喜喧囂,喜靜,喜歡靜靜的坐在這個角落,喜歡墨守一段文字,靜賞一幅畫卷,靜聽一首音樂。——文:籬落疏疏

  天空飄起了雨,輕輕捧起一滴水,任它自由地翻轉於我的手心。冬冷時節,迎面吹來涼寒的冷空氣,讓我由衷的想起你。相遇是一種美麗的緣份,是一份浪漫的邂逅。只因那瞬間的凝眸,所有的季節都為你繁花盛開。走過繁華與落寂。依然不舍的是與你的那份真情。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漸漸地回升出我心坎。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那緩緩飄落的小雨不停地打在我窗,只有那沉默不語的我不時地回想過去,那歡樂的情景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在歲月的轉角處,彼此相遇,相知,相戀。歲月清影,時光如澈,幾經歲月後,我們的故事都將輾轉為浮塵,隨風消逝,不再留戀,不再悲傷。流年落花,歸去何從,入夢千百回,從此遠離紅塵歲月的顛簸。安坐歲月的軒窗下,一盞清茗,一曲笙蕭輕吟,靜看流雲卷舒,輕嘆花謝花開,任那芳華清香縈繞心海,流轉指間沾染點墨,帶起歲月的余香。

  穿梭在文字間,心兒也許惆悵。有人說愛文字的人是寂寞的,是孤獨的,有一種情感,叫守得住寂寞,一種愛,叫寧願孤獨。我把我的感傷埋在夜的對岸,任思緒飛揚。紅塵中與你相遇,也註定是今生最銘心的痛,當這份情塵埃落定,所有深情也只能沉澱在心底。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裡行走,一幅畫面,一曲笙歌,幾滴墨香,幾聲歡笑,月華如水,美得為之憔悴,染指流年誰惆悵,守浮華,坐軒窗,朱顏已滄桑。今昔憶,昨日傷,琉璃秋月心悲涼,浮華盡,歲月淌,幾人傷斷腸?那些曾經生香的往事,那些曾經難捨的記憶,又由書頁的文字間,湧向心田。指間的時光,竟然是這樣的繾綣,這樣的氤氳生香。

  望着窗外,看着雨襲玻璃的水流,急促又緩慢,在轉眼一瞬,不等待人的多思,悄悄地滑落,浸濕眼眸。突然間發現自己的心平坦了,萬物也寂靜了。翻開書籍,望着充滿琳琅的書籤,還是停留在那一頁,雋永的文字悄無聲息地爬到桌面,散發出淡淡的憂傷,卻不覺悲哀。就想時間滯留慢些,可以清楚地體會到那種潛在的幸福。

  一段時光相守,一段閱歷豐盈。流年裡沉澱的芳香,連綿不絕。紅塵中與你一同飛度,生命中與你一起穿行,遙望繁華百世,近看飛波萬千,牽手,一生一世。歲月如歌,曲終人散時,還有誰關注那個清淺時光里獨愛寫文的我?

  一盞燈,一卷詩,一生情,時光悠然,牽動着如煙的往事,你站在歲月的彼岸,微笑如初。最好的生活是: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網友評論
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