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片刻雨

片刻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轉眼間的陰明雨晴,無可奈何地夏日天空。炎炎烈日的揮汗已有些許適應,片刻的悶熱潮濕有些心情低落。抬首晴空萬里,照的睜不開自己的眼睛,偶爾一片大大地黑雲彩悄悄的跑了出來,給沒有準備的人隨時隨的地來個夏日涼水澡。一地的磅礴,一臉的落寞。人在雨中落魄的奔走,人在窗口看雨中的風景,粗粗的線條經緯着這片天地,而雨中人卻打破這份整齊,如梭子般匆匆的穿插,也有傘下漫步者,分散着雨中經緯,那雨從萬米落下,打在傘上,散在兩邊。校園的廣播猝然響起,模模糊糊的歌聲伴着夏雨嘩嘩悠然的飄蕩在校園的雨中。冷酷的雨截不斷斷行人,不時有人拎着暖瓶走在去食堂的道路上,雨阻不斷吃飯的路。

  窗口滴答的雨水,宣告雨的結束。陣陣的濕風透着些許的寒意,婆娑着街邊的柳樹。充滿綠意的偏偏角落裡的蛙聲還有那猝然的一聲蟬鳴暢舒着心中的悶氣。美景觸心境,詩由心上來:蛙鳴幾里地,蟬叫入夜驚。恍惚的電燈發散着昏黃的麥光,窗口的一支煙火纏繞着孤獨的夢境。想起遙遠的祖先,他們遇見上天的恩賜時,有沒有地方去躲避,是參天的大樹還是那小小的茅草屋子那?無論如何,他們與大自然是親密接觸的,沒有機器的轟鳴,沒有車輛的刺耳,更沒有市井的喧囂。有的是原始的呼喚。

  國語無法表達的粵語歌聲婉婉流動,在涼下來的雨後抑揚上口,隨着音律扭動的身體,享受着難得的夏日度假小片刻,萎靡懵懵時光乍過,便會有閑暇的片刻去思索自己的生活,未來的,最近的,還有過去的。匆匆的理想遲早會消失在濕氣的氤氳中,笑一笑自己,這光景我自己早已習慣。性格其實是個很奇怪的東西,有的是偏執狂,咬牙定下自己的東西,不顧一切的去實現,哪怕摔的人仰馬翻。也有理想健忘症,昨天的一切轉眼就會消失在自己的夢境中,不管誰的好不好。其實可以歸結為自由吧。既然無法羈絆自己,那就自由的翱翔吧。

  轟隆一聲,又是片刻一陣雨,而我已經離開了窗前。

您正在瀏覽: 片刻雨
網友評論
片刻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