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溫馨片刻

溫馨片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不求熱烈,一直嚮往溫馨片刻。別人的溫馨片刻總能讓我流淚。

  午飯後去學校,拐彎處駛來一輛自行車,騎車的男人六十左右了,穿着這個年紀的人穿的藍褂黑褲,後座上趴着他的老年妻子。倏忽間,向我身後騎去了,我沒有轉臉繼續注視,但這一景已刻入我的腦海深處。這對老人是否臉上印滿深深的皺紋,頭髮是否滄桑花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依偎到老,老了的時候身邊還有人陪伴。這不一直是我想追求的人生終點美景嗎!我羨慕他們祝福他們的溫馨時刻,也在心裡為自己抽泣。

  到了學校內,校內正在建設新的教學樓,平時只見到一片繁雜,一片忙碌,今日的這時也應該是工人吃飯休息的時刻,雖然今天的溫度很低,已經三月中旬,氣溫最低竟然達到零下,可正午時分,稍微暖和了些,幾個建築工人斜躺在沙堆上和碎石子上,展露他們明朗的臉,露出可愛的笑來,在我看來這是對生活的享受,是他們的溫馨時刻。可是我希望他也來享受陽光,享受飯後的茶水,最終他寧願選擇煙來消磨可愛的時光。我在羨慕工人們的溫馨時刻,祝願他們臉上永存笑意時,又為自己的身不由己而抽泣。

  周六我和女兒遠足,中途迷失了方向。走到一片麥田中一個中年男子在麥田裡噴洒農藥,在這樣一個春日暖陽里,麥苗綠的泛黑,泥土鬆軟,樹木吐芽,藍色的小花開滿地頭堤岸,這一切對這個農民來說,勞動就是溫馨時刻吧。向他問路,在他的指引下繼續前行去吳庄,走在堤岸上腳上沾滿了紅色的泥巴,走至吳庄一個橋頭,在水泥板上摳去滿腳的泥巴,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溫馨時刻吧。想起曾經一家人去火車站邊遊玩,採摘了好多野生的枸杞子芽,那是多麼快樂溫馨的時刻。可是好久沒有了。無趣的忙碌奪去了太多溫馨的時刻。

  橋頭一個灰衣老人坐在橋墩上,無風的日子暖暖的太陽曬着,回憶曾經的年輕和已經先去一個地方等他的妻子,對老人來說是人生最後的溫馨時刻。向老人問路,詢問他高壽,老人說:你看呢?我猜着說:八十了吧。老人說:快了。我讚譽說:您老身體挺好的。老人說:唉,好什麼,都得走那條路。在老人的嘆息中我聽出了他老境的孤獨。我打攪了他溫馨的回憶。也不由的嘆息了一聲,明白自己也要獨自吞嘗老來的孤獨,也要走那條路。只是那裡可有親人在等待。

  趁着生命還有熱力,趕快珍惜那些溫馨時刻吧!

您正在瀏覽: 溫馨片刻
網友評論
溫馨片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