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月,送給媽媽的祝福

一月,送給媽媽的祝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月,送給媽媽的祝福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每年寒冬臘月的今天是您的壽誕之日,這是去年看望您時從姐那裡知道的。從此這一天深深地印刻在女兒的腦海再也無法忘記。也是從那天開始給自己許下一個承諾,這是我生命中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一位母親,每年的今天女兒一定要送上一份祝福,祝您生日快樂!

  師母,原諒我不善言辭,每次打通您的電話,都只會問您:“師母,您還好嗎?您一定多保重身體,等有時間我會再去自貢看望您。”每次通話僅僅幾分鐘,電話就匆匆地掛斷了。師母,您可知遠在自貢的那個家,已經成為女兒今生再也無法割捨的情懷。無論是特殊的時日還是稍有空暇,哪怕和您說上幾句話,於我已是莫大的安慰,那是女兒對母親永恆的眷戀和牽挂。

  2014年的第一天清晨,接到哥發來的微信,聽見親人的聲音,開心地笑了。每當想念親人的時候可以隨時打開微信聽見你們的聲音了。也是那一天,在海河岸邊觀賞過海鷗回來的路上,沒有忘記在新年的第一天給您打個電話。那天我們通了十幾分鐘的電話,您聽出了我的聲音,親切地叫着我的名字,告訴我用龍江的小米熬粥喝了,謝謝我的細心。您關切地問我身體現在好嗎,血壓葯還在服用嗎?也是新年喜慶的氣氛感染了彼此吧?那天我們母女聊得非常開心。記得那天聽說您還在醫院看病,擔心地詢問您是不是哪裡又不舒服,您說身體已經好轉了許多,只是還在用中藥慢慢調節,這才放下心來。

  沒有告訴您,就在昨天女兒還在為2014年的第一單生意在北京緊張忙碌地工作。在天安門廣場周圍往返行走了兩個多小時。匆忙吃過午飯,又是滿負荷的一個下午,直至晚上坐在國家大劇院的劇場,聆聽着“藍色多瑙河”中外經典作品交響音樂會,疲憊的身心的才得以稍微放鬆下來。梳理完一天的工作已經到深夜,白天磨得生疼的一雙腳已經脫不下鞋子。還好行程圓滿結束,雖然兩天的睡眠時間不足八個小時但收穫頗豐。

  記得今天是您的生日,早就想送您一份禮物。就在昨天的演出間隙,聯繫了好朋友,今天已經從江蘇直接快遞給您一箱大閘蟹,只是略表女兒的一點點心意,請您一定收下。更要感謝好友的善解人意,為我了卻了這樁心愿。師母,您知道嗎?今天剛剛回到家裡就馬上撥通了您的電話。聽見您的笑聲女兒也笑了。也是第一次在電話里聽見您的笑聲吧?呵呵,真好!知道哥和姐他們今天在家裡給您祝壽,能想象出您今天一定是最開心、最幸福的。

  今天還是小宇做的晚餐,一個蘿蔔老鴨湯是在您那裡學會的,按菜譜學做了肉末豆腐色香味俱佳,西紅柿炒雞蛋里放進幾片翠綠的黃瓜,看上去就很有食慾。熱氣騰騰的飯菜端上來,雖不是很豐盛,但卻是我們母子一起在為您慶賀生日。師母,原諒女兒不能前去親自為您祝壽。距離的遙遠,只能選擇這種方式為您老人家送去一聲遲到的祝福:生日快樂! 福如東海有彭公,壽比南山不老松。喜聞兒孫滿堂在,樂見家人溫良恭。師母,這是小宇送給外婆的祝福,您高興吧?

  剛剛看到哥傳過來的照片和發過來的語音,照片中的您比去年的時候胖了一些,精神也很不錯。看着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做在那裡,豐盛的菜肴,溫馨的畫面,一年零兩個月的時間,四百多的日日夜夜,再次看見愛我的親人們,看見您慈祥的面容,難以名狀的情感瞬間湧上心頭,眼淚那麼不聽話地流了下來,趴在床上任淚水肆意流淌,痛哭失聲。您可知女兒有多麼想念千里之外的您,想念家裡的親人們!

  願我的親人們安好、幸福、如意!除夕之夜女兒會攜全家給您拜年,祝福全家新春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月,送給媽媽的祝福
網友評論
一月,送給媽媽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