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十六)

生活雜感(十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十六)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九十九

  一天我接到工商銀行打來的電話,問我銀行卡上的錢有沒有數。我馬上說:“我沒有多取你們銀行的錢吧”。因為那時候,正好有一個人由於銀行的櫃員機壞了多取了銀行的錢,被判了刑,還判得比較重。

  對方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要我帶身份證到銀行去一趟。當時我正在外面作客,搞得我飯都沒有吃好,心裡忐忑不安。匆匆忙忙吃了點飯趕回家拿了身份證到銀行。原來銀行那個月做帳時,帳目對不了數。多了一些錢,他們查來查去,查到了我頭上。經核對那些多餘的錢是我的。我估計就是那次停電時,櫃員機已經在我帳上作了記錄,由於突然停電,錢沒有蹦出來。

  要是來電后,那些錢蹦出來了,被別人撿了去,銀行是肯定不會負這個責的。

  一百

  幾十層的銀行大廈,四五個工作櫃檯,一大堂等待的人,幾個慢條斯理的工作人員,上班比任何地方遲,下班比任何地方早。要不想長久排隊就多買卡,這些卡疊起來怕是比銀行大廈還高,一年十元一張收了多少卡費,到底一年收了多少卡費,只有銀行自己知道。這就是當今中國商業銀行的現狀。這樣的狀況不知還要進行多久,能不能改變一點。

  一零一

  兩天的研究生考試監考,我和我的同事都發現了一個現象。報考那些一流學校的考生的素質好象要高一些。這次有幸在第一個考場監了一堂考,沒有一個人中途出來。而其他三堂監考,都有不少人要出教室。後來我又問過在第一考場監考的同事,他們也是這麼說的。而第一考場全部是報考北京大學等高校的考生。這就怪了,難道報考北京大學的考生就不要象其他考生一樣上廁所嗎?

  我這麼一說,就遭到同事們的笑話。我想這很有可能不是偶然現象。也許是這些考北大的考生作了一些準備,二就是他們太專註於答題去了,就忘了上廁所。就象我們要是很忙的話,整整一個上午四個小時都不要去廁所,但趟若沒有多少事,一個上午跑兩次廁所也是常有的事。不是說“懶牛懶馬屎尿多”啵。

  不知這一現象,生理學家能否作出合理的解釋。

  一零二

  研究生考試監考完了以後,許多監考老師都表示明年不監了。次要原因是時間太長,包括提前五十分鐘到,每一堂整整四個小時,時間太長太難熬了,另外就是天氣太冷,每年的研究生考試都很冷很冷。主要原因是監考費太少了,十年前就是這麼多錢,現在還是這麼一點錢。

  聽說研究生報名費十年來翻了幾翻,監考費卻一分不見長,那些錢到底翻到哪裡去了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十六)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