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碧雅軒才子佳人芳芳傳

碧雅軒才子佳人芳芳傳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紅豆文 聯繫方式:

  躞蹀於鋪滿花徑的小石道上,隨手拈一朵來,湊至鼻尖輕嗅。

  “一花一世界,不知這花可否蘊蓄情感!”低眉,有淡淡的愁緒至眉間溢出,譜成千古憂傷。

  “這位妹妹生的好氣質,怕是從香閨中來,只是為何眉眼皆透愁緒來呢?”輕婉的清音從前方傳來,甚是動聽。隨着便有一位二十幾華的女子娉婷而來。

  此女子可謂兩靨生紅,口含朱丹,鳳眼相勾,身着一襲大紅輕紗,一舉一動皆透風情。

  “這位姐姐真真是折煞了我,妹妹不敢當。”話完,我轉身欲離開。

  “妹妹請止步,瞧你一臉愁緒,不如由姐姐來幫你解解愁!”

  碧雅軒一

  亭台樓閣,抄手游廊,曲徑池塘,花木扶疏,掩映着小小一座假山,假山上霹靂藤羅,杜若白芷,點綴得宜,在空氣中發出清香。更奇的是亭台樓閣,抄手游廊,地上磚石皆鑲上五彩琉璃,且在夕陽的斜射下,一抹五彩光芒散發出它炫彩斑斕的顏色,好不奪人眼球!

  “紅兒姐姐請緩緩腳,這是要帶妹妹去哪兒?”

  “紅豆妹妹且放心!碧雅軒里人才輩出,吟詩賦詞信手拈來,紅豆妹妹一來可以在那兒尋得片刻的歡愉,二來可互相學習下!”紅兒執起我的手,以示安慰。

  “哈哈哈,蟬兒沒把握住七弦嘆的詞譜!”倏忽,從不遠處傳來一溫潤的磁音來,令人遐想。

  “哼,我不服,你用的是翩翩的壓(ao)韻,沒了自己的主見。”銀鈴般的聲音氣哼哼的表示着不滿。

  “蟬兒姐姐說笑了,相互學習本是應該,怎能與瀟湘哥哥如此過不去吶!”

  “唔……那翩翩,將你的詞譜贈我,好讓我回去研究!”

  “好,蟬兒姐姐且聽好了……一弦嘆,嘆春早(韻),紫燕雙嬌(韻),桃紅美人笑(韻),蝶衣輕采妖嬈(韻),淡飲相思明月橋(韻)”

  如此熱鬧的場景讓我忍不住抬眼望去,亦,唇邊不自覺的漾起一抹清笑。

  “哎呀,紅豆妹妹,我們別傻愣着,和大家打個招呼吧!”說話間,紅兒已拉我越過亭台樓閣,穿過曲徑池塘來到名為琉璃湖亭下。

  “呀,是紅兒姑娘!這廂瀟湘有禮了。”最先發現我們的是一名俊儒男子。他收了摺扇,抱拳而起,微微彎腰。而同樣與我身着一襲的白裝,相比起來,他仿若謫仙。

  其她姑娘聞言,皆隨他而起,微微倚身。“紅兒姐姐好,妹妹們有禮了。”

  “妹妹們使不得,這是要折煞了紅兒。”紅兒面上泛紅,眉眼深處抱了幾分羞赧。

  “呀,這位妹妹生得惹人喜,紅兒姑娘是從哪裡帶來的。”俊儒男子發現了我的存在,“啪”的一聲打開摺扇,倜儻搖着,並不忘打量着我。

  隨着這一語,眾人皆將眸光投向我,甚至有的上前執起我的手,萬分驚喜道:“這位妹妹生得好生惹人憐,不知怎麼稱呼?”

  我掩嘴嗔笑,給她(他)們行了一禮。

  “各位姐姐好,喚我紅豆便可!妹妹我初來乍到,還望各位姐姐多多關照。”

  “唔,這位紅豆妹妹甚是可愛,還望瀟湘,蟬兒,翩翩,多多照顧一下。”紅兒亦上前微微行禮,表示感謝。

  我面上泛桃紅,萬分感激的瞅着紅兒。“紅兒姐姐,初次見面,就對妹妹我如此照顧,妹妹我感慨萬千!”

  俊儒男子聞言,輕輕的挑眉,爽朗笑道:“哈哈哈,那是因為紅豆妹妹甚是可愛,深得大家喜歡,誰不想憐紅豆妹妹?”

  “瀟湘哥哥這是在打趣妹妹我。”我嫣然巧笑,心中的那股愁緒散了不少。

  “撲噗……紅豆妹妹的嘴就是甜,這會兒就叫瀟湘哥哥了。”蟬兒更是打趣着,雙手扶着腰間笑的前仰后翻,凝脂般的鵝蛋臉兒亦因為笑的可與牡丹花媲美。

  “紅豆是什麼?會不會是佛祖座下的那顆紅豆?”人未到話先聞,只是恍惚間,一年輕公子蹬着五彩靴翩翩而來。

  “凝羞隔水拋紅豆。嫩桃如臉腰如柳。心事暗明期。陽台雲雨迷。玉樓花似雪。花上朦朧月。揮淚執柔荑。匆匆話別時。”年輕公子信手拈來,吟了一首詩。眉眼處皆含情,唇瓣若凝脂,面若桃花蓄風騷之情。

  “喲,辰公子一來就為紅豆妹妹念了一首,看來也甚是喜歡,咯咯咯……”翩翩輕移蓮花步,掩帕偷笑……

  瀟湘夜雨拂曉月,紅顏丹晨欹窗欞。

  翩翩阡繞菡萏間,嬋兒娟娟細長流。

您正在瀏覽: 碧雅軒才子佳人芳芳傳
網友評論
碧雅軒才子佳人芳芳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