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親,永遠在我的身邊

母親,永遠在我的身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母親,永遠在我的身邊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又要到母親節了,忽然很想母親,很想很想,想母親慈悲的眼,想母親溫暖的情,想母親花白的發,想母親瘦弱的肩....剛剛看一篇文章,已然淚如雨下,心,揪緊的疼痛。一生,只有一位母親,無怨無悔的把我們拉扯成人,任無情的歲月壓彎了肩膀,染白了青絲,即便,遠離千里之外,對兒女依然牽挂不盡,叮囑萬千。母親回老家已經有些時日了,母親走的那天我躲在被窩裡哭了很久,真的害怕有一天母親會離我而去,永遠不再回來,那麼,我將去哪裡再尋到母親呢?母親,只要您在,就是我們的幸福,只要您在,就是我們的心安。

  母親的一生命運很悲苦,承受風霜雪雨的洗禮,忍受家徒四壁的艱辛,依然堅強不屈的生活,對我們的愛,溫暖如風,細緻如羽。母親從小在農村長大,家裡姊妹七個,母親在家裡排行老二,所有重活,苦活和累活都由母親一人擔下來,還要照顧幾個年幼的弟妹們。母親特別聰明,那時的農村是半學半勞作,學習條件特別艱苦,母親天生聰慧,看過的書本一遍就會記得,於是,母親便成為同學們的榜樣和老師的驕傲。母親考入大學后,只念了兩年,兩個弟弟又相繼考入大學,母親看到家裡實在承擔不起三個大學生的費用,便主動退學,回家務農,從此,母親的命運改變了,一生的苦難就這樣開始了。

  父親因為小學沒有畢業,文化很低,母親又生養我們姐妹五個,家裡沒有男丁,父親對母親更是看不上眼了,每日挨打受罵,還不往家裡拿回一分錢,母親只好在街道找一份臨時的工作(因為母親寫得一手好字),每個月二十元錢工資養活我們姐妹五個。我們的童年也是在心驚膽顫中度過,白天玩的很開心,一到晚上就害怕父親回來打罵母親,心,就會揪緊,砰砰直跳。看着別人家的小朋友都有父母牽着小手去公園玩,而我們只能守在家裡餵養幾隻下蛋的母雞,雞蛋還得供給父親自己享用。

  這些苦都不算什麼,最苦的就是父親認為女孩子讀書沒有用,讓我們退學,母親堅決不同意,供到姐姐高中時,父親說什麼也不讓繼續上學,後來姐姐停學工作一年,贊下學費繼續求學,考的滿意的學校。幾歲的時候我就喜歡畫畫和讀書,牆上柜上貼滿我的‘處女作‘。因為家裡條件買不起書籍,每天放學后就去同學家看書,天黑后再回家,後來,把幾個要好的同學家裡書看遍了,又借同學的圖書證去圖書館看書,這也是為我今天的文字打下牢固的基礎吧。

  收到美院錄取通知書的那天我驚喜萬分后又失落千丈, 看着母親憔悴的眼神和日漸消瘦弱弱的肩膀,我怎麼再忍心讓母親借錢供我上學呢!最後,我選擇放棄學業,外出打工為家裡掙一份收入。如果說我的命苦,那麼母親的命比我更是苦千倍萬倍啊!一直到現在,母親總是念叨沒有讓我進美院學習,耽誤了我一生,可是,母親,我不後悔啊,更不怪您啊!您承受的苦太多,作為兒女的我們沒有為您分擔半分,那麼,就讓我們好好孝順您供養您吧!

  如今,母親已經七十多歲了,身體也一年不如一年了,還記得去年夏季和您一起去超市,看着您緩慢的步伐,蒼老的容顏,在您的身後,我強忍着要流出的淚水,心很疼很疼。如果生命可以贈送,如果健康可以贈送,那麼,我願意把我所有的生命和健康都贈送給您,母親,您的愛是我們一生都無法償還,永遠無法回報的啊!惟願,在我們還相聚的時候,在我們還相見的時候,好好珍惜這剩下不多的時光,盡一份兒女的孝心,給母親一份最溫暖的真情!最真摯的守候!

  母親節即將來臨之際,祝願天下的所有母親,節日快樂!健康長壽! 常回家看看!

  :

您正在瀏覽: 母親,永遠在我的身邊
網友評論
母親,永遠在我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