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夢悟

紅塵夢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紛擾,太多羈絆,且不去理會。

  一直追求一片廣闊的文學的世界,那兒沒有鬥爭沒有恩恩怨怨,只有真只有美只有善;那兒纖塵不染,陽光正好,花草正香;那兒有竹林幽風,碧水青山,超脫塵世。

  但生活在世間,怎能做到纖塵不染呢?欲覓得理想之所恐怕有些難度,至少在這片土地上沒有,所以,我嚮往遠方。我要在遠方,在一個沒有人認識我不必有任何羈絆的地方,找到這樣一個能幽居的地方,放下所有的煩心事,安心的盡情的享受這如畫的美景。興緻來時,穿一便裝,隻身尋幽訪勝,登頂抒懷。在雲海中神遊,盡情的呼吸那純凈的空氣,在縹緲朦朧的霧絲中尋覓天際美妙的色彩。尋到最清幽的花朵,在淡淡的香氣中讀懂花的心事,然後滿心歡喜的朝她微笑,相對無言,但彼此都懂。累了,就在溪邊尋塊青石,曬着午後的暖陽緩緩睡去,然後,在鳥兒的叫聲中醒來,掬一捧清澈的溪流洗去滿面的塵埃,再到竹林中折一竹杖,緩緩拄下山去。

  歸途中,若能遇一場煙雨,便是再美妙不過。現實中,雨大多數時候是煩人的吧!但現在,它是我的好伴侶。不必去管頭髮濕了衣服濕了,也不必去管那雨有多冰風有多涼,此時,只需閉上眼睛,仰起臉,讓雨洗去心靈行走塵世惹得的滿身塵埃,只留下滿心的喜悅與詩意。細賞這迷濛的煙雨,低吟一蓑煙雨任平生,靜聽雨兒落地發出的絲絲聲,且慢慢向前走去,尋一場夢中的無限煙景…

  閑時,捧一本心愛的書,靜靜的度過一段不問世事只顧神遊字裡行間,只需在書本中的世界里徜徉的時光。現實總是太多羈絆,你你比他怎麼樣,他比你怎麼樣,誰又欺負誰,誰又負了誰的流年,坎坎坷坷,紛紛擾擾,總讓人難以找到自我。且去捧一本書吧!在這裡,所有的紛擾都可以放下,書中那美好的意境,那一個個自己喜歡的人物,那一種自己追求的境界,都可為你打開另一片世界的大門。你會覺得塵世的你爭我奪,恩恩怨怨,實在是鄙薄得可笑,你會明白人生苦短,如果不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美好的東西,反而盲目跟風去爭奪一些雞肋,到頭來只會白白活了這一遭。此刻,你就會真正懂得放下…

  煮一壺清茗,伴着溫溫茶香,感受生命的美好。讀罷,執一盞清茶,在這清淡的滋味中細品流年。枕卷小睡,唯願能夢入書中那美好的世界,醒來也能惹得滿心歡喜。

  午後,從窗帘縫中透進來的日光,散發著些許清香…

您正在瀏覽: 紅塵夢悟
網友評論
紅塵夢悟 暫無評論